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公交车道将再安装768套监控探头

北京市交管部门在第4次市民代表座谈会上表示,年底前公交车道将再安装768套监控探头,使监控覆盖密度由平均4公里1套提高到650米1套。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市交管部门在第4次市民代表座谈会上表示,年底前公交车道将再安装768套监控探头,使监控覆盖密度由平均4公里1套提高到650米1套。 

  交管部门表示,市政府这些年一直在大力推广公共交通。作为交管部门,除了继续施划公交车道,还要加快安装探头,专门拍摄走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年底前,各公交车道上方将再安装768套,使监控覆盖密度由平均4公里1套提高到650米1套。同时,在1000辆公交车上加装移动式监测设备,覆盖密度由6.2%上升到21.4%,最大限度保障公交优先。 

  针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张兵表示,因为一些客观条件限制,比如有的地方没有监控录像,有的案件根本没有留下现场,侦破难度非常大。为了更快地侦破此类案件,近期交管部门建立了一个联动平台,整合交管、刑侦、治安等多警种力量,一起侦破案件,对重大肇事逃逸案件,严格按照刑事案件的标准快查快办,努力实现“命案必破”。 

  研究试行安装电子车牌 

  市政府近期推出的空气清洁行动计划,其中25项涉及交管部门。市交管部门表示,正在研究试行安装电子车牌、加快淘汰黄标车、鼓励更新老旧机动车等措施,其中一些拟推措施已有初步意见。 

  所谓电子车牌,是一个安装在车内的信息芯片,里面包含有车辆的全部信息,主要为自动识别车号车型等信息、实现交通管理自动化的目的而设计。原理是由安装在机动车上的车号发射器和安装在机动车通行道口的车号接收器组成。如果电子车牌能够得到推广,今后高速公路收费、停车收费等问题都可以更加方便快捷。 

  市政协委员朱良曾建表示,加装电子车牌可对每一条道路每一个时段进行精细化管理。同时,对纪检监察部门监管公车、公安部门追查盗抢车辆、交管部门查超速和闯红灯等违章行为都能提供便捷的技术手段。 

  道路建设 

  西外大街拟设潮汐车道 

  9月12日,本市正式开通了首条潮汐车道。市交管局局长张兵表示,朝阳路在开通潮汐车道后,对于周边道路的积极意义比较明显。 

  按照公安部副部长、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提出的思路,“要争取东西南北各有一条”。张兵表示,交管部门正在抓紧总结朝阳路运行经验,继续在其他路段探索实施。比如,西部地区的西外大街条件较好,目前已启动设置潮汐车道的评估论证和方案设计,其他地区也正在实地调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