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ONVIF与PSIA开放标准?

ONVIF这一接口界面标准确保不同厂商生产的网络监控视频产品具有互通性。而PSIA(物理实体安防互操作性联盟)是一个由65个以上的安防厂商和系统集成商组成的全球性联盟,致力推动整个安防生态系统及以后的IP功能的安全设备和系统的互操作性。
资讯频道文章B

  ONVIF

  ONVIF致力于通过全球性的开放界面标准来推进网络视频在安防市场的应用,这一接口界面标准将确保不同厂商生产的网络视频监控产品具有互通性。2008年11月,论坛正式发布了ONVIF第一版规范ONVIF核心规范1.0。随着视频监控的网络化应用,产业链的分工将越来越细。有些厂商专门做摄影机,有些厂商专门做DVS,有些厂商则可能专门做平台等,然后通过集成商进行集成,提供给最终客户。这种产业合作模式,已经迫切的需要行业提供越来越标准化的接口界面平台。为此,2008年5月,由AXIS安讯士联合BOSCH博世及Sony索尼公司三方宣布将携手共同成立一个国际开放型网络视频产品标准网络接口开发论坛,取名为ONVIF(Open Network Video Interface Forum,开放型网络视频接口论坛),并以公开、开放的原著共同制定开放性行业标准。

  ONVIF标准将为网络视频设备之间的资料交换定义通用协议,包括装置搜寻、即时视频、音频、数据和控制等。网路视频产品由此所能提供的多种可能性,使终端用户,集成商,顾问和生产厂商能够轻松地从中获益,并获得高性价比、更灵活的解决方案、市场扩张的机会以及更低的风险。据了解,目前有部分企业和电信运营商已经制定了与之相关的业内规范,也有一些企业联盟提出了一些互联互通的企业标准。ONVIF则是面向全球,出发点是制订一个完全开放的标准。这项标准的主要目标在于推动不同品牌网络监控设备之间的整合,协助制造商,软体开发人员以及独立软体厂商确保产品的互联互通性,很适合于企业级市场。

  从ONVIF的官方网站上可了解,目前已经正式对外招收会员达474家数。同时为适应各种不同的参与级别,ONVIF还提供了不同等级的会员资格,可以选择高级、中级或用户会员级别。论坛接纳的会员已有近474家。其中,高级会员有12家,除了三家发起公司外,松下、叁星、思科、西门子、TI等着名品牌位列其中,海康威视、浙江大华、波粒科技也是ONVIF论坛的高级会员。

  ONVIF标准目前已经发行标准S Profile给摄像机部份,另外发布了G标准,是一种设计的规范,针对影像存储、搜索、检索和播放媒体支持录影音功能的存储设备或客户端。

  推行标准的过程也是净化市场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整合安防市场资源,减少大量重复开发的劳动,和无谓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消耗,提高产品的可靠性。更大的互通和兼容性有利于産业的集体升级,最终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实惠。相信统一的开放型标准平台将极大促进安防监控业的发展。

  规范作用

  ONVIF规范描述了网络视频监控的型式、接口界面、数据类型以及数据交互的模式。并复用了一些现有的标准,如WS系列标准等。ONVIF标准的目标是实现一个网络视频框架协议,使不同厂商所生产的网络视频监控产品(包括摄影前端、录影设备等)完全互通。

  ONVIF规范中设备管理和控制部分所定义的接口均以Web Services的形式提供。ONVIF规范涵盖了完全的XML及WSDL的定义。每一个支持ONVIF规范的终端设备,均须提供与功能相应的Web Service。服务端与客户端的数据交互採用SOAP协议。ONVIF中的其他部分比如影音串流则通过RTP/RTSP进行。

  规范优势

  协同性:不同厂商所提供的产品,均可以通过一个统一的“语言”来进行交流,方便了系统的集成。

  灵活性:终端用户和集成用户不需要被某些设备的固有解决方案所束缚,大大降低了开发成本。

  质量保证:不断扩展的规范将由市场来导向,遵循规范的同时也满足主流的用户需求。

  PSIA

  PSIA:(Physical Security Interoperability Alliance)物理实体安防互操作性联盟,是一个由65个以上的安防厂商和系统集成商组成的全球性联盟,致力推动整个安防生态系统及以后的IP功能的安全设备和系统的互操作性,成立于2008年8月。该联盟的目标是为实体安防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平台创立一种标准化的接口。该联盟致力于使基于IP网路的不同安防系统具有兼容性。

  PSIA联盟董事会成员成员:Inovonics、思科、泰科、海康威视、大华、Honeywell等知名品牌。

  发展趋势

  PSIA规范清楚地定义安全设备进行通信,因此制造商可以大大减少时间和金钱花在应用程式界面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API)和其他集成工作。这将释放资源制造商可以重新分配他们的産品开发新的特性和功能。

  启用的插件和播放集成的PSIA规范,顾问,集成商和最终用户构建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最好的品种的产品和系统将使用的数据和情报,他们的份额是在分配的预算和时间来编写自定义代码和脚本系统整合来自不同制造商的主要部分。公共事件语言系统和设备进行互操作的基础上,可以很容易提供一个单一的,统一的安全的数据安全运营。同样,捕获的事件由一台设备与PSIA标准的规格可以很容易地触发自动响应或其他系统的提示。这些功能使安全事件管理更容易,更有效。PSIA规范是向后兼容的,所以,即使他们得到增强,与旧版本兼容的设备将继续努力,与那些符合新版本的规格。自定义界面和脚本连接的安全系统经常需要进行调整时,操作系统或应用软件的升级,即使只在一个系统中。PSIA规范是这些活动的影响,所以消除了传统的成本与维护自定义接口和编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