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3年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分析

智能家居产业有望接棒安防产业,成为物联网生态下一个繁荣的技术群落和应用产业。从人类的需求和技术进步的角度来看,“安全性—舒适性—个性化”是人类需求的诉求演化进程。该进程也复合技术繁复程度演进的过程。
资讯频道文章B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智能家居行业的成长性驱动因素来自大众消费市场的普及和兴起,电力线载波通信和无线通信技术在大众消费领域的竞争是智能家居行业最大的看点和投资机会。

  智能家居产业有望接棒安防产业,成为物联网生态下一个繁荣的技术群落和应用产业。从人类的需求和技术进步的角度来看,“安全性—舒适性—个性化”是人类需求的诉求演化进程。该进程也复合技术繁复程度演进的过程。

  第一个层次,安防产业覆盖智能监控和视频传输,满足人类的安全性需求;第二个层次,智能家居和智能建筑等物联网络满足人们生活和工作常用电器以及各类 消费电子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网络化和控制智能化,满足人类的舒适性要求;第三个层次,人们根据自己的使用偏好加强某些电子产品之间的互联和智能控制功 能,打造适合个人偏好的个性化智能物联网络,满足不同群体之间的个性化需求。

  从人类三个层次的需求看智能家居等物联网演进的逻辑和产业投资机会

  

  在过去十年中,中国安防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年复合增20%左右。根据安防行业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 末期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的总体目标。年均增长 率达到20%左右,2015 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 亿元,年出口交货值达到600 亿元以上。

  从行业刺激因素的角度来看,人类社会对安全性的需求拉动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安全性需求之后的需求动力来自舒适性,智能家居行业有望接棒安防行业获得 快速发展。从全球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欧洲市场在2005 年启动,2007 年之后行业增速持续保持在20%以上,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对比我国与欧洲的信息化技术水平以及居民消费能力等因素,预计我国智能家居的启动时间落后与欧洲 5~6 年,十二五期间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发展动态及投资潜力研究分析报告》,从2006 年至2011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年增长率平均为20%,预计2012 年至2020 年,年增长率将达到25%左右,2020 年达到3576 亿元,2013 年开始智能家居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三种智能家居技术适合不同市场

  从产业生态的角度来看,三种技术适合不同的市场领域,未来三种技术并存组成无缝通信的生态环境是大概率事件。总线型技术方案可靠性高,但是需要单独布 线,成本和安装期长,适合高档别墅和商品房高端市场。无线通信和电力线通信的竞争焦点在于大众消费市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智能家居行业的成长性驱动因素 来自大众消费市场的普及和兴起,电力线载波通信和无线通信技术在大众消费领域的竞争是智能家居行业最大的看点和投资机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