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安防行业应用先行,民用市场潜力无限

无线安防系统的应用可分为两大块市场,一块是行业垂直市场,另一块是家居民用市场。传统安防产品一般会通过代理商,经销商或设立办事处来进行线下产品销售和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安防系统的应用可分为两大块市场,一块是行业垂直市场,另一块是家居民用市场。传统安防产品一般会通过代理商,经销商或设立办事处来进行线下产品销售和服务。

  2013年7月份,海康威视自主开发的电商平台“海康电商”的上线让不少安防人眼前一亮。无线安防产品安装方便,简洁,是否也可以通过电子商务来进行销售?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车载移动产品业务部产品经理徐斌分析:“无线产品仍然是面向相对专业的市场,如政府、金融机构、博物馆等,需要较多本地化服务和支持,所以目前仍然是在传统渠道销售。短期内电子商务不会成为主要销售方式。”

  徐斌 海康威视车载移动产品业务部产品经理

  由于行业市场的差异性、特殊性及高度集成化的要求,所以针对行业垂直市场的产品销售并不是单一的产品销售,更需要提供行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加上终端用户普遍对安防产品的特性、维护缺乏了解,所以行业项目中集成商必不可少。正如上海万物通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李钦鹏谈到的:“专业行业所用无线安防系统一般是通过集成商,通过项目的方式去做的,而不是通过单一的产品销售,因为某一项目中可能涉及多个产品的组合,包括硬件或软件的部分,通常都是通过集成商来做产品的推广。我们给客户提供的是一整套的解决方案,不会通过电子商务来销售。但是‘海康电商’平台卖的是一个摄像机,因为它已经是一个标准的产品,拿过来就可以用。所以暂时电商只能作为我们的一个宣传渠道,不能成为我们的销售渠道。”

  无线安防的另一块市场是民用家居市场。无线安防产品经过几年的市场积累,目前已基本上被大多数人所认可和接受。相较于有线安防产品,在一些布线施工难度大或已投入使用的建筑改造项目里,无线安防的概念正在逐渐被民众所熟悉和需要。以无线报警为例,“据2010年行业数据显示,家庭用户报警服务需求主要还是依靠物业方式,发展尚处萌芽阶段。”瑞思可安防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华北区技术经理黄付军认为:“无线安防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尤其以商业机构和家庭用户市场将会成为未来民用安防市场的主体用户。

  在人保财险济南分公司正式应用“远见——综合移动服务平台”中,海康威视单兵设备作为核心设备,可配合3G设备现场拍照并传输照片的功能,还具有前端、后端理赔人员视频、音频的互动功能,控制室里一个核损员能同时联系、指挥5名查勘员,向其询问现场情况并发出勘查及复勘指令,起到调度作用。

  法国达泰多(DELTADORE)中国北方区销售经理杨村介绍:“虽然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无线产品的应用大部分都是在公共建筑或者高档住宅项目里,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宣传和推广,很多普通民众也逐渐认识到安防的重要意义,开始陆续尝试或使用,我想安防市场的大众市场注定会迎来普及的春天。公司在无线产品的布局之初就锁定了普通的民用市场,在法国本土市场达泰多产品已经是摆在橱窗里出售的零售产品,成为居家安全的重要工具。在中国,目前我们也正通过家装市场和正在接洽的电商领域给广大民众更多的认识和选择的渠道。”

  从采访来看,各大厂家普遍认为行业应用的无线视频产品当前一段时间无法通过电子商务进行销售,个人使用无线视频产品可以通过电子商务进行销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