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硬盘市场: 安防应用成主战场

虽然这几年来SSD的强势崛起,抢占了不少传统机械硬盘市场份额,但在存储容量需求爆炸性增长的时代,拥有容量与价格的双重优势下的机械硬盘依旧是霸主,现阶段那些簇拥SSD者喊出SSD取代机械硬盘是不切实际的。
资讯频道文章B

  虽然这几年来SSD的强势崛起,抢占了不少传统机械硬盘市场份额,但在存储容量需求爆炸性增长的时代,拥有容量与价格的双重优势下的机械硬盘依旧是霸主,现阶段那些簇拥SSD者喊出SSD取代机械硬盘是不切实际的。

  

  机械硬盘仍旧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存储的未来是怎样的呢?已经有无数事实证明,未来将会是一个被数据笼罩的时代。根据分析调研机构IDC的数据称:“在2011年全球的数据生产量为1.8ZB(1.8万亿GB),相当于每个美国人每分钟写3条Twitter信息,总共写2.6976万年。而到2020年,全球的数据总量将比2011年增长50倍。”这种调查和预测并非片面之辞。

  我们每天每个人都会产生多少数据呢?拍张照片,写个微博,发个微信,甚至到医院看病,拍张CT片子……这些数据产生的结果必然需要一个数据载体,而这个载体就是硬盘。无论是这些硬盘放在消费者家里,或是放在机房、数据中心。数据总量的不断膨胀,使得我们对硬盘的容量需要永无止境。

  按照这种趋势,硬盘市场总体依然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呈现良性发展的态势。在这个大环境下,机械硬盘价格便宜、容量又足的特性会非常明显的显示出来。SSD速度再快也敌不过机械硬盘存储成本的诱惑的。因此,SSD并不会将机械硬盘的市场份额拉下来。

  硬盘市场的三足鼎立:

  

  任何行业都是“物竞天择”的一个过程,十多年前,硬盘市场有希捷、西数、IBM、三星、迈拓、昆腾、富士通、东芝等众多厂商“群雄逐鹿”;各种收购与反收购后只剩下希捷、西数、日立、三星、东芝。后来,希捷并购了三星硬盘业务,西数收购日立,现在就剩下了希捷、西数、东芝“三足鼎立”了。

  东芝虽然继承了日立部分的3.5寸桌面机械硬盘业务,但其重心还是放在移动存储及固态硬盘上。传统的机械硬盘战场,也只有希捷与西数两大巨头在角逐。

  桌面级硬盘:价格与容量致胜 渠道是王道

  目前桌面级硬盘可提供500G、1TB、2TB、3TB及4TB容量。主要的产品有西数的蓝盘系列、黑盘系列;希捷Barracuda新酷鱼系列;东芝的T01ACAX00系列。从电商销量的情况下,希捷Barracuda系列取代非常不俗的销量,常居销量排行榜的前列。

  我们注意到,消费者的硬盘最大的容量已高达4TB。虽然目前SSD也能做到1TB,但所使用的新工艺下的闪存,寿命、稳定性、耐久度还需要时间去认证,关键还在于价格。拿三星840EVO 1TB与希捷单碟1TB(ST1000DM003)比较,前者售价4399元,后者售价为409元,相差十倍之多。

  作为普通的消费者,不得不重新衡量自己的需求,要速度?还是要容量?最根本其实还是价格预算。相信在很长时间内,小容量的SSD搭配大容量的机械硬盘依旧主流的选择。

  除了容量与价格上优势,不可忽视就是机械硬盘厂商渠道的优势:

  存储市场在不断变化,但渠道一直是为客户提供服务最直接的通道,同时也是机械硬盘厂商最核心竞争力。相对于SSD的“年轻”,风雨几十载机械硬盘厂商在渠道积累方面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

  像硬盘厂商希捷一直以来没有停止对自己和渠道的思考。在产品端坚持注重产品研发,保持持续的竞争力,并且细化产品线,为每一个细化市场和每一个应用领域专门提供最适合、最有优势的产品。每年定期举行渠道经销商大会,积极与代理商、经销商沟通互动,解决渠道建设中遇到问题,一如既往的与渠道伙伴携手面对困难。这就是机械硬盘厂商能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

  主战场:企业级硬盘

  相比于消费级存储,未来企业级存储将有空前的需求,可以说这才是硬盘厂商的主战场。那未来企业级硬盘的需求体现哪些方面呢?

  视频监控领域:

  在视频监控领域,“平安城市”及“行车记录仪”将是一片蓝海,其拉动发展起来的视频监控行业是当前的热门话题,由于视频监控极为依赖大容量的硬盘存储,必须成为硬盘厂商角逐的焦点。

  互联网网站领域:

  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等这些互联网巨头都在着力建设着自己的大型数据中心,来满足用户的需求。以个体为中心,上网过程中产生的视频,图片,音乐等非结构化数据需要大量的存储空间,这给了企业级存储提供了无限的市场空间。

  云计算及云存储服务:

  目前如火如荼的云计算助推着企业存储的发展。云计算的核心,就是将分布的资源集中在数据中心内部。未来,我们所使用的电脑很可能只是由显示器、网卡和键鼠组成,其它的一切资源都通过网络从数据中心内部提取。数据存储也不例外。这样一来,部分消费级存储需求还会转换为企业存储的市场份额。

  受累全球PC需求的疲软,不管是西数还是希捷今年第一、二季度的桌面级硬盘的出货都有小幅度下降,但是企业硬盘出货量却逆袭增长,取得非常不俗的销量,可见市场对企业级硬盘的需求有增无减。尤其在监控领域,这一领域希捷占据着绝对的领先地位,专为现代视频监控系统而打造的希捷监控级硬盘,采用独创的单碟1TB技术,支持7X24小时全天候运行,适应各种严厉环境。采用的双级位移补偿磁头臂的技术,进一步提高企业级硬盘的伺服系统的寻轨的精确度,这些都是监控盘的优势所在。

  与时俱进的售后新政:两年换新

  不管是个人用户还是企业级用户,对硬盘的售后保修都非常看重。不管是希捷还是西数,之前执行都是“三年保修”政策,具体说起来,便是第一年换新,第二至第三年更换良品。但这样的保修政策存在着一定的弊端。近段希捷推出的“两年换新”取代“三年保修”的硬盘售后政策引起业内的关注。

  笔者觉得这是硬盘厂商保修的政策的一种进步。“两年定估优劣”,对于这样一个业界皆知的事实。因此,任何一个负责任的厂商都应该以足够的诚意面对新时代IT产品售后的新变化。

  如今的IT产品都具有高度集成与智能微缩的特征,这也意味着某一部件出了问题,便会导致“一损俱损”的状况。两年内换新更符合硬盘发展的趋势。这是多年来硬盘保修政策的一种进步,

  总结:顺应市场需求,顺应大数据时代,硬盘厂商才能长期发展。在大数据的时代,对硬盘容量的需求将持续增加,硬盘厂商从技术、容量、价格方面改进,更为重要的是,在市场渠道模式方面寻求新突破,完善好售后服务政策,方能在竞争激烈的存储行业中再度“雄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