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采访网络摄像机札记

此次出差主要采访某企业家,同时也要调研网络摄像机的市场真实情况。闲暇下来,就此次出差的感受撰文一篇,愿和读者分享一下个人思想,更多交流信息请关注as官方微博、微信。
资讯频道文章B

  AS采访网络摄像机札记

  前些时日,笔者去北京出差。感觉北京的雾霾很大,比起深圳来说,这天气也实在寒冷得多。

  此次出差主要采访某企业家,同时也要调研网络摄像机的市场真实情况。闲暇下来,就此次出差的感受撰文一篇,愿和读者分享一下个人思想,更多交流信息请关注as官方微博、微信。

  笔者去了电子市场和一家工程商企业,实际了解苗头初露的网络摄像机Smart IPC的真实状况。因为有市场人士担忧,IPC会不会走DVR老路?Smart IPC能否成为这场“革命运动”的关键产品,现在还未曾可知,但据某企业创办人陈小姐说,公司目前仍是以传统IPC为主,Smart IPC销量还不大,“但以目前发展势头来看,未来,Smart IPC有可能替换传统的IPC。原因很简单:两者价格基本相同,而 Smart IPC却集成了更多的智能功能,操作维护起来非常方便。当智能手机与传统功能性手机价格一样时,使用传统手机的人数就会锐减。”

  针对目前市场上海康威视Smart IPC,陈小姐说效果不错,有三点:

  1、 性能强,价格合理。性价比极高。

  2、 省人力,多种场景,一人掌控。

  3、维护极为方便,千路设备,一键清晰。

  陈小姐说,第一个使用Smart IPC的是城东某公安行业的客户,公安行业对产品的性能要求极高,虽然有些人认为公安是政府部门,“不差钱”,在采购产品时,会优先考虑产品性能。其实不然,现在,公安部门在选择安防产品时,也非常在意价格。“Smart IPC价格不高,非常合理。”

  在和陈小姐沟通项目需求之前,客户已经得知市场上有Smart IPC产品。“像这样,直接点名道姓要某一个企业具体某系列的产品,非常少见。”陈小姐说,Smart IPC使用了二个月,同事领导们都很赞不绝口,技防办的老王脸上也特有面子。

  该公安客户在城东,那里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管理不便,治安相对较差。自从使用300万像素Smart IPC以来,犯罪率比之前有明显下降,治安和以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城东分局几个重点关注的场所,原来犯罪率较高,监控系统也经常轻而易举被罪犯份子破坏,抓捕嫌犯非常不容易。Smart IPC来了以后,犯罪份子作案就越来越难!因为一旦机器受损,公安第一时间就可以知晓,并马上出警。此外,在市民遇到坏人的时候,监控系统能够探测到市民尖叫声,触动警报,民警就可以立刻派出警力。

  陈小姐说,城东属于大区,设备多,维护人员少,但Smart IPC维护起来方便,有“一键清晰”功能,并且这套设备还能在多场景下进行自动侦测和提前预警,大大方便了警员的工作,提高了效率。

  此外,Smart IPC具备ABF自动背焦调节功能。陈小姐说,“Smart IPC提供专业智能IPC的功能,更关键是它操作简单,无需专用智能平台软件,直接登录IE或客户端即可配置,有时甚至只需要打个勾,开启一下侦测功能就可以了。”

  陈小姐第二个Smart IPC客户是在风景区的某治安大队。“安装Smart IPC设备,就是用来监控景区的违章停车。景区那么大,就那么几个保安,真的忙不过来。自从有了Smart IPC,这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在不允许违章停车的景区空地,将这个区域设定为警戒区域就行。这样管理人员可以很方便的进行监控,发现违章停车,就立刻到达现场采取措施。

  Smart IPC只需要普通IPC一半甚至四分之一(简单场景)的码率就可以获得同等质量的图像了。也就是说,以往720p IPC需要3-4M码率,1080p IPC需要6-8M码率,而现在,720p Smart IPC仅需要1-2M码率,1080p Smart IPC仅需要3-4M码率。

  笔者了解到,海康威视Smart IPC使用了ROI——感兴趣区域编码算法,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在一块或多块感兴趣区域,提升感兴趣区域(如车牌、人脸)图像质量,这样,就算带宽不高,也可以提高关键区域的监控质量的。

  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笔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摄像机集成更多的智能功能,这是大势所趋。就像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也就短短几年的时间,但这一趋势来得太快,导致以诺基亚为代表的功能手机企业,面临倒闭或被收购的惨境。

  未来几年,Smart IPC会不会取代传统IPC?会像智能手机取代功能手机一样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