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上海两市路段现密集摄像头,网友调侃:摄像头熟了

近日,北京上海两地路口现密集摄像头装置,引起市民极大的好奇心!这些葡萄架式的摄像头一度被网友调侃成摄像头熟了。
资讯频道文章B
   

探头位置距离克山路路口约10米,南北两侧共计50多个。

上海一马路装50多只探头 惊呆路人

   近日,北京上海两地路口现密集摄像头装置,引起市民极大的好奇心!这些葡萄架式的摄像头一度被网友调侃成摄像头熟了。

       2013年11月03日, 上海,网络上一组图片引发不少市民好奇:宝山区友谊路、克山路路口,一根杆子上密密麻麻地安装了50余个探头!这么多探头集中在此,究竟有何作用?是否浪费资源?昨天,相关企业工作人员在微博上称这些 “探头”是“实验性质”的,其中大多数并非探头,而是补光灯。

北京一电线杆挂满监控探头 网友戏称摄像头熟了

  2013年11月04日,北京,四通桥附近的一个监控点摄像头密集,在一个电线杆上挂了11个摄像头走红网络,被网友戏称“葡萄架”,并称摄像头熟了。

  “一根杆子横在马路中间,两边密密麻麻地装满探头,就像电线杆上的麻雀。”日前,市民乔先生驾车经过友谊路、克山路路口,发现这一“奇观”:“粗略数了一下,共有50多个。”

  同一个路口,安装50余探头,这一路段难道违法行为多到“抓不胜抓”?据周边一些市民介绍,这是一条普通的双向四车道马路,中间设有安全岛和绿化带,平时车流量并不是很大。有驾驶员反映,这些探头处于工作状态,曾见过闪光。

  昨天上午,微博认证信息为“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资深系统集成工程师薛晓刚”的网友在微博上对此做了回应。他说:“这是我们单位的,有实验性质 的。为了违法取证,在实际环境中试运行。没有那么多摄像机,有些是补光灯,为保证夜间效果和录像,各种类型都集中上去了”。记者了解到,这些“实验设备” 还没有接入宝山公安分局平台。

  “现在招聘大学生还讲究实习经验呢,人家产品拿到路口进行实验也无可厚非。”消息传出后,一些市民对这一路口“奇观”表示理解。

  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对此提出质疑。一些市民提出:“该公司是不是已经获得批准?如果获得批准,相关部门是否应该合理安排这些实验性质的摄像头的分布,不要出现这样的奇观?”

  还有些市民则担心,这些摄像头都是在运行的,如果未接入政府部门,那么谁来保障摄像头记录的信息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