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慧锐公司调查显示,亚太市场更加注重优质服务而非价格

中国北京,2013年11月7日——慧锐公司(Verint? Systems Inc., NASDAQ:VRNT)近日公布了其委托全球市场调查机构Ipsos 进行的一项关于亚太区客户服务现状的消费者洞察研究的调查结果。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北京,2013年11月7日——慧锐公司(Verint® Systems Inc., NASDAQ:VRNT)近日公布了其委托全球市场调查机构Ipsos 进行的一项关于亚太区客户服务现状的消费者洞察研究的调查结果。调查覆盖中国大陆、香港、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六个国家的5800多名消费者,其中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曾经经历糟糕的客户服务,但令人吃惊的是,他们对良好服务的期望值很低。

  此次调查的主要结果包括客户服务水平普遍较低,消费者对服务的期望值也同样较低,越来越多人在线分享正面或负面的用户体验,以及消费者更加注重客户服务而不是价格。

  消费者的低服务期望值蕴藏商机

  慧锐消费者洞察研究显示,在所有参与调查的亚太区国家中,消费者经历恶劣客户服务的比例都很高。其中,中国受访者的比例更是达到63%,高于受访国家的平均水平。中国受访者经历恶劣客户服务的行业包括金融服务(67%)、公用事业(57%)、酒店和旅游(69%)、零售(74%)和电信(56%)。

  由于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客户服务的期望值很低,所以能够改进客户服务的公司将在市场上获得极大的竞争优势。慧锐公司的Impact 360® Workforce Optimization™和Voice of the Customer Analytics™软件可以帮助客户在整个机构内捕获和分享情报。这不仅可以支持企业能够提供取悦客户的一致体验,而且有助于避免人员不足或人浮于事等问题,同时还可以降低成本,把握市场趋势,并利用“客户心声”来推动有关产品、服务流程等多方面的战略决策。

  客户更注重服务而非价格

  此外,调查发现各国消费者,甚至在通常被认为价格至上的新兴市场国家,消费者都更加注重良好的客户服务,只有23%的消费者认为价格比服务重要。同时,大约45%的消费者愿意为服务支付更高的价格,特别是在中国和印度。有56%的中国受访者愿意为好的服务支付更高的价格,在所有受访国家中位列第一。

  消费者频繁进行在线分享

  该调查还表明消费者正在使用多种沟通渠道来分享他们的服务体验。电话、当面交流和电子邮件等传统渠道通常用于和朋友及家人的分享,而Facebook、Twitter和博客等新兴社交渠道可以接触到更广的人群。调查结果显示,53%的消费者会在社交媒体、博客上分享自己的体验,并在公司网站上发表评论,其中42%使用社交网站(如Facebook),27%使用微博(如Twitter),而24%在博客上分享体验。

  此外,表示愿意分享正面体验的消费者(41%)多于分享负面体验的消费者(32%)。中国消费者更愿意在社交媒体上面分享正面体验,这一比例高达63%,相当于香港和澳大利亚的总和。实际上,能够提供卓越客户体验的公司通常拥有客户服务团队,同时积极通过社交渠道来提高其品牌知名度。

  慧锐公司亚太区总裁Ady Meretz表示:“此次调查显示,消费者分享正面消费感受、消费反馈及互动体验的意愿日趋上升,因此能够通过聆听客户心声、并主动提供卓越客户体验的公司将会在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慧锐公司的Voice of the Customer Analytics解决方案可以在各种渠道上发现趋势并捕获反馈信息,从而帮助客户快速主动地响应客户的需求和期望。”

  为什么会出现糟糕的服务体验?

  调查还指出了导致消费者服务体验不佳的两大因素,包括解决问题的时间太长(21%)以及员工因缺乏相关知识而不能为客户提供有效帮助(20%)。

  此外,在第一次接触中未能解决问题的消费者满意度较低。即便是在与客服代表一起解决问题花了很长时间,但是一次性解决问题的情况下,消费者的满意度也比前者高。例如,在零售行业,调查发现如果客户必须再次打电话才能解决问题,那么满意度会再降低10%。

  另外,导致服务体验不佳的其它因素包括等待服务的时间过长、服务人员态度粗鲁或不友好以及程序不够灵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