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地伟业综合管理平台助力边疆农业信息化建设

近日,由天地伟业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建成的“昌吉市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平台可对农作物生长的光照度、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育苗长势等环境数据进行实时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属半干旱大陆性气候,受山地垂直分布影响,适合小麦、玉米、豆类、蔬菜等各类农作物生长,是全疆唯一农业产业化示范市和畜牧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近日,由天地伟业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建成的“昌吉市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平台可对农作物生长的光照度、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育苗长势等环境数据进行实时监控。专家不来现场,打开电脑、手机,就可以看到温棚里的生产情况,像医生一样通过“听诊”诊断“病情”,实现了安防物联网技术的落实应用,属我国农业信息化应用的先例。

  该信息服务平台包括视频监控、无人值守和单兵定位三个主要功能,在农业示范基地温室部署的视频监控设备,可以将室内的环境数据,如:温湿度、室内光照度、二氧化碳浓度等信息叠加到视频系统。有异常情况时,传感器会报警或通过短信方式通知负责人进行处理。专家可通过手机、互联网远程观察植物生长条件,应用“单兵远程视频传输系统”对农业生产进行培训、技术服务和灾害应急处理。同时,有效结合“双向视频诊断系统”,构建“农业技术远程视频应用平台”,农业专家不用再远赴各地大棚观察苗情,坐在电脑前就可以看到田里的实景,判断是否该施肥、浇水或打药,大大提升蔬菜生产的科学管理水平和抗灾减灾能力。

  这个平台的搭建,将传感技术、全球定位技术、通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与地理学、农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土壤学等基础学科有机结合,生成动态的空间信息平台。为农作物生长提供全程服务和技术指导,达到了合理利用农业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农作物产量和质量的目的。为确保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正常运行,建立了5个市级专家组、8个乡镇信息服务站和16个村级信息服务站为该平台提供农业技术支持。

  项目的顺利完成使该市农业信息化技术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促进全市农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此,市领导对管理平台的灵活应用给予充分肯定,昌吉市电视台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天地伟业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为传统农业模式向现代农业和数字农业转变提供了技术保障支撑,天地伟业将不断加大科研力度,为我国农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