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巨变中的安防产业

2013年10月28日,由a&s安全&自动化主办的“第10届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颁奖暨2013安防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成功举办。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就《巨变中的安防产业》开启了本次高峰论坛的精彩话题讨论环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产业的巨变是多层次、多角度的。关于“巨变中的安防产业”,我认为应该从三个层面来考虑,分别是理念的巨变、市场的巨变以及产业的巨变。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女士谈“巨变中的安防产业”

  理念的巨变:产品-安全-理念-管理

  理念的巨变可以从四个角度来分析解读:

  第一个角度是对产品认识的变化。随着行业的发展,产品的意义扩大,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产品设备,软件、服务也是安防销售的产品,而产品的内涵通过服务在不断扩大。因此,说安防产业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服务行业,这已经没有争议了。

  第二个角度就是要站在安全的理念。安全的理念从狭义的安防到大安防,现在讲的就是一个大的安防。

  第三个角度就是产业的理念。记得早在2007年在上海的展会上,当时华三提出“安防IT化”概念,但现在看来,这个观点是非常正确的。

  第四个角度是管理理念。管理从管制向服务的转变,当企业升级发展,产业在改革当中发展,政府应该把一部分管理职能下放,在国家改革的总体趋势下,这是顺应潮流的。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管理者自身角色的变化,且这种理念也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去认可和接受。

  市场的巨变:竞争导向转移

  市场的巨变首先是产品市场的转变。2005年,我们创立了安防产品及城市安全设备展,当时的主导思想以一个公共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服务核心,产业 发展至今,很多企业已经成为平台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安防市场逐渐深入应用和企业的发展当中,这种转变也是一种摸索和一种认同,甚至是一种新的推进。

  其次,整个的市场是政府主导为主体,但是它的发展趋势是回归市场主体,就是回到市场主导的轨道。因为我们现在很多基础建设,特别安全基础建设还是政府主导,不管是平安城市还是智慧城市建设,都是围绕国家规划下开展的,但我们仍可以看到很多潜在需求。

  再有,就是专业市场向消费市场的一个转型变化。当然专业市场仍然拥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的时候,可能我们很多有远见和前瞻思维的企业家,都已经在积极探求新的商机,比如民用的消费市场,在未来这也必然是一个巨大的发展空间。

  其四就是专业服务向商业服务的转型。过去是基本上以专业服务为主,它的商业体系还不健全、不完整,但随着市场的转变,这样的服务体系就会随着市场的变化发展及企业的努力之下呈现出新的面貌。

  产业的巨变:格局变迁

  关于产业的巨变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看:

  第一点,是产品主体的变化。产品的变化是以制造商为主体的,中国安防协会的主体也正是这些厂商,但目前这些厂商的数量也在逐步递减。随着安防协会服务职能的扩大,我们看到它的组织成分也在发生着变化。

  第二点,就是服务的转变。产业从粗放型服务向精细化服务的转变。回顾过去十年间中国安防产业的发展变迁,实践证明,随着实践的发展,安防业的服务也持续走向精细化。

  第三点,就是资金到资本的变化。企业过去发展要充分考量现金流、资金链,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特别是2006年之后,行业内的上市公司包括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都已取得快速的发展。

  第四点就是中小型的企业的巨变。原来我们行业以民企和中小型企业居多,但这些企业的发展变化也相当迅猛,随着行业的整体发展和转型升级,中小型安防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将远大于机遇。

(演讲嘉宾: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女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