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深圳)智慧园区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013年11月18日下午,由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盟主办,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承办
资讯频道文章B

  2013年11月18日下午,由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盟主办,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承办,江苏省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山翠亨新区管委会、 亚信联创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华南智慧城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华丰世纪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13首届中国(深圳)中国智慧园区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菊花厅圆满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产城融合,打造智慧园区创新建设新模式”。

  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高潮、原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张景安、中科院姚建铨院士、新加坡智慧城市专家李林教授等科技界元勋、深圳市人民政府高国辉副秘书长等市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数10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园区代表,有关行业用户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秘书长熊垓智主持。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论坛上,姚建铨院士讲述了智慧城市与智慧园区的发展;李林教授阐述了智慧园区与智慧城市的关系:智慧园区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支撑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引领智慧产业发展。智慧城市涵盖了一个城市全部的社会机构、资源管理、社区人文和经济组织全方位、全系统的升级改造,以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智慧化的发展目标。不仅涉及到顶层规划、产业标准等工作,还需要从产品、系统单元和园区、社区的智慧做起。

  智慧园区是智慧城市创新发展的动力,智慧园区将是一个低碳环保绿色示范园区,汇集云计算、物联网、能耗管理、BIM+FM新技术应用的智慧园区。如常熟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山翠亨园区、华南智慧城园区、深圳市南山区大沙河创新走廊、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等在论坛上分享了智慧园区建设经验。目前从事智慧城市建设的著名企业,如达实智能、亚信联创、华南智慧城、华丰集团等,业务涉及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信息化、建筑智能化、建筑节能、安防服务和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当中已有部分企业在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论坛期间举办了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成立启动仪式以及“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产城融合,作为首批示范基地,这些企业肩负着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美好建设的职责,把自身领域的传达出来,造福我们的美好家园!

  以下是本次论坛“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基地”授牌的名单:

  亚信联创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云存储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安冠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康必达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基伍智慧港投资有限公司

  日东电子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奥雅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