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湖:“阳光食堂”让师生吃得更放心

上周青岛的“厨房亮化”工程开拓了安防监控又一新的应用领域。青岛将“厨房亮化”工程打造提升为监管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本周又有一地区推出同样的阳光食堂概念。近日,浙江嘉兴平湖一中学开展了阳光食堂的学生进餐管理制度。
资讯频道文章B

        上周青岛的“厨房亮化”工程开拓了安防监控又一新的应用领域。青岛将“厨房亮化”工程打造提升为监管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厨房亮化”以大型以上餐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和学校食堂为重点,目前,已完成“厨房亮化”1455家,消费者和监管部门可以实时监控切配间、烹饪间、凉菜间、餐具洗消间等区域的环境和操作。本周又有一地区推出同样的阳光食堂概念。近日,浙江嘉兴平湖一中学开展了阳光食堂的学生进餐管理制度。

  “1号食堂专管员,请速到售菜窗口检查一下工作人员的口罩有没有全部戴上。”“收到!”上周五中午时分,记者来到平湖中学食堂办公室,分管食堂工作的马宪辉正对着电脑屏幕,不时地切换着一、二楼2个食堂的16个监控画面,并发出各种指令。

  据介绍,每天早上6时左右,监控室工作人员几乎就和食堂工作人员一同上班。透过安装的CMS探头监控系统,粗加工、细加工、色标管理、烹饪等各个环节尽收眼底。“如果碰到像刚才的情况,直接用对讲机通知一下,现场食堂管理员就可以轻松解决了。”马宪辉说,对于每一个监控画面都会保留1个月以保证事实可追溯。随后,记者来到了食堂大厅,出乎意料的是,对着餐桌那堵墙的右上方也清晰可见食堂内部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不久前,食堂里装了监控设施,可以看到饭菜出炉的全过程。现在吃饭更加放心了。”一名刚刚下课来此就餐的学生说。

  市教育后勤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沈迪告诉记者,平湖中学食堂属托管运营,是我市打造“阳光食堂”工程的其中一个典型实例。相对于为数不多的高中学校食堂托管的模式,中小学自办食堂的现象在我市就显得更为普遍。如何对这些学校自有的食堂进行管理,保障师生伙食安全?“我们从去年开始创新食堂评价模式,开展了食堂专项审计。”沈迪说。

  记者在去年12月出具的《关于全塘中心小学食堂专项审计结果的报告》中看到了市教育局监察室联合市会计核算中心对该校食堂提出的改进意见:食堂结余资金略大,应制订计划,将累计结余减少到正常的10%及以下;每月成本控制掌握得不够好,结余率和直接材料率波动较大,食堂应规划好每期的伙食支出。“从今年的回访看,这两方面均得到了有效改进。”市教育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这样的专项审计,再次绷紧了学校食堂规范化运营的这根弦。

  此外,为加强食堂的日常有效管理,市教育局、教育后勤管理中心还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一起在全市学校食堂开展了分级量化管理和五常法管理。 “今年力争量化分级管理A、B级达到70%以上,五常法达标和示范单位达80%以上。”沈迪说,通过这些举措真正打造平湖中小学“阳光食堂”,让师生们吃得更放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