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保姆虐待周岁幼儿看家庭监控方案普及

资讯频道文章B
  就在前一阵,新闻播出了儿媳在家装监控摄像机"惹怒"婆婆的新闻。也许本不是出自"监视"婆婆的本意,但老人家很容易多想,因此婆媳矛盾就此升级。随着近两年家庭监控市场逐渐起步,越来越多的家长们意识到婴幼儿安全问题。
 
  不知大家是否留意,近两年因家庭监控纠纷案件时常发生。一方面是隐私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安全问题;当父母外出工作,家中只留下宝宝和保姆时,不知已经身为家长的你是否想看看孩子是如何度过这一天的。
 
  经过笔者调查了解发现,家中装监控在社会上仍然受到很大争议。有些人会认为这是侵犯保姆的隐私权,而有些人认为远离雇主视线时,保姆有打骂孩子的现象。而这些并非笔者捏造,近日就有这样一位保姆,她并没有用激烈行为"虐待"孩子,而是让宝宝啃咬她的脚趾头,此视频在网络上疯狂转载,谴责声连连不断。
 
  现实生活中出现了如此保姆,不知道你是否还会认为家里安装监控是侵犯了保姆隐私呢?从前段时间的视频中我们不难看出,保姆对于幼儿啃其脚趾头事件并没有制止。考虑到周岁幼儿处于长牙时期,宝宝喜欢把所有的东西往嘴里送,此时保姆的脚在孩子嘴边蹭了两下,其并没有制止孩子啃咬的动作,对于宝宝来说,这些小小的"反抗"更像是一种"互动"和"诱导"。
 
  若没有监控,作为家长的你恐怕没有机会发现保姆的恶习;当有了监控,看到这样的保姆,恐怕也心有顾虑,这还是从中介公司聘用的保姆。就在监控电子眼下,保姆都可以明目张胆地做出如此不负责任的事情,试想在没有监控下,保姆的行为是何等的不负责任。
 
  从该段视频中还可以看到,当宝宝即将从沙发上要摔下去时,保姆也并没有起身制止,而是用脚背将孩子按住。而当雇主外出上班时,保姆可以悠哉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也许是笔者想法太过传统,如此坐姿实在不敢恭维。
 
  从实际应用来看,家庭监控摄像机功能相对单一。特别是用来监控小宝宝的摄像机,所应用的功能无非是本地监控或远程监控。家长也不会设置太过复杂的报警功能,能实时看到宝宝的情况就足矣。但当越来越多的保姆"虐童"事件发生,恐怕单纯的视频功能已经不能满足基本需求了。
 
  家庭监控摄像机加入语音通话。如果说当宝宝到了咿呀学语的时候,语音对话功能是母子间沟通的好方式;那么当宝宝还不具备"吐字"的能力时,双向对讲功能就是监听家里动态的最好保障。也许有些保姆不会打孩子,但是单纯视频来看也很难取证是否又骂脏话的现象。
 
  一部增加对讲功能监控摄像机可以很好地掌握家中的情况,无论是视频还是音频,做到全方位监控和管理。如果保姆在岗期间有任何不称职行为,视频监控则是最有力的证据。
 
  面对大家所担心的监控隐私话题,恐怕争议声仍然会持续。网络上做曝光的不负责任的保姆是个案,笔者也相信有很多称职的保姆不会受到监控干扰,在没有任何监督、监视的情况下都能够完成工作。但对于雇主来说,监控是对保姆的一种考验,如何赢得家长的信任恐怕不是光靠说说就能够决定的。
 
  当越来越多的父母忙于工作而无法全身心照顾宝宝时,家庭监控所能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大。当监控摄像机功能越来越丰富时,所能拍摄和取证的范围也就越大。在不影响保姆正常休息及正常隐私下,家庭监控应用推广将会越来越普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