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运营商淡出总包如何波及安防业?

运营商的退出,不仅使平安城市建设进度放缓,还引发了市场格局的微妙变化。对于安防厂商而言,因每个项目需求各异,这要求厂商能够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快速响应,同时具有更强大的研发团队去满足客户日益高涨的业务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运营商淡出对市场格局的影响

  运营商的从平安城市的淡出,并不仅仅是一个总包角色的淡出,它不但带着承建资金,也带着曾经辉煌过的“全球眼”或“宽视界”标准,更带着安防业创新的租用模式一并淡出。运营商的淡出,不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平安城市的建设进程,还导致平安城市在技术更新及项目扩容方面脚步慢了许多。

  运营商的淡出是多种原因造成的,总结起来可以归纳为“水土不服”,比如,因新的行业标准引导力在实际操作中对安防厂商的约束力薄弱、平安城市各个项目基本独立运行而致使联网互通需求不足等。种种因素作用之下,中国电信推出的“全球眼”、中国网通推出的“宽视界”等一系列先进标准,最终都没能真正引导行业走上标准化发展道路。

  由于安防业进入门槛低,中小厂商林立,而各厂商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往往容易导致运营商在项目刚建设完成之际,就陷入庞大的设备维护工作中去,甚至许多项目因一直无法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而无法通过验收。如此下去,政府无法进行项目资金支付,运营商也缺乏资金进行后续维护,项目最终也就成为了"烂尾楼"。

  运营商的退出,不仅使平安城市建设进度放缓,还引发了市场格局的微妙变化。平安城市建设项目,基本都由建设单位把控,建设方通过产品选型、测试来挑选出真正能满足自身需求的产品,但在资金紧张的地方往往只能压缩需求,采用多期建设、多期投入的方式,根据自身实际建设平安城市,如“平安沈河”至今已是第七期,第八期仍在规划中。

  平安城市模式变化引发的连锁反应

  在新的市场环境和新的建设模式下,运营商的退出也给安防厂商及集成商提出了新的要求。

  对于安防厂商而言,因每个项目需求各异,这要求厂商能够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快速响应,同时具有更强大的研发团队去满足客户日益高涨的业务需求。

  强大的研发团队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投入,而业务更多是软件层面的开发。在软件的价值不被认可的安防业,厂商又必须投入大量的人力做业务开发,这就倒逼整个行业去认可和提升软件的价值。但在软件价值真正被认可之前,软件开发成本回收少甚至零收回的情况将长期存在,如果一个企业没有雄厚的资金积累和高效的管理体制,它将在新的市场环境中遭到淘汰。很不幸的是,目前传统安防厂商大都属于此类,因此,行业洗牌也终将成为必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