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移动力咬苹果三大运营商混战4G时代

一直以来,中国移动无法与苹果达成协议,引入iPhone。这除了让用户遗憾外,苹果和移动也很不好受。不过这段“孽缘”将走到尽头,更有可能以大团圆作为结局。昨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国移动已与苹果公司签订了iP hon e销售协议。这一合作将加强苹果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对此,中国移动和苹果官方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均不愿发表评论。但有接近苹果的第三方供应商向南都记者表示,4G发牌促动了移动的神经,双方僵持的问题确实有松动的迹象,移动版iP hone最快年内就会上市。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直以来,中国移动无法与苹果达成协议,引入iPhone。这除了让用户遗憾外,苹果和移动也很不好受。不过这段“孽缘”将走到尽头,更有可能以大团圆作为结局。昨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国移动已与苹果公司签订了iP hon e销售协议。这一合作将加强苹果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对此,中国移动和苹果官方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均不愿发表评论。但有接近苹果的第三方供应商向南都记者表示,4G发牌促动了移动的神经,双方僵持的问题确实有松动的迹象,移动版iP hone最快年内就会上市。

  中移动最快年内引入iPhone

  中国移动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拥有超过7亿用户。消息人士称,中国移动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售iPhone,具体时间可能为12月18日左右,届时中国移动将在广州举行会议。中国移动是全球少数几家尚未运营iPhone的大型运营商之一。

  据南都记者了解,12月17-19日中国移动确实会在广州召开合作伙伴大会,该大会是过去移动“渠道伙伴大会”和“全球开发者大会”合并后的大会。届时包括终端商、渠道商、应用开发商代表都会齐聚广州。但会上会否宣布iPhone消息,该人士表示并不清楚。

  近年来,横亘在移动和苹果面前的最大障碍是移动自主知识产权的3G制式T D -SCD M A,虽然移动拥有全球最多的用户,但苹果始终不愿意为该制式单独研发iPhone。如今,随着高通多模芯片的推出,技术上的问题已迎刃而解,剩下的则是谈判问题。

  据移动内部人士称,苹果对运营商的要求相当“苛刻”,要求大规模压货,不管卖不卖得出去,后续若产生损失都要由运营商承担。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与苹果合作时也接受了这一条件,但移动并不愿意,成为技术以外双方僵持不下的新问题。

  然而,随着4G发牌将近,双方的谈判似乎有了松动的可能。“移动松口的可能性更大些,毕竟现在无论市场表现还是股价,苹果都在上升期,但移动急需在4G先行后拥有最顶级的终端,进一步抛开起步稍晚的电信和联通。”上述供应商称,从iPhone5S/5C两款产品的设计看,更改为适合移动网络的版本非常容易,这点在过去任何一代iPhone上都无法实现。

  联通电信畅谈“啃苹果”利弊

  面对可能与苹果达成合作协议的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自然也有自己的小心思。广东电信人士朱军(化名)向南都记者透露,今年全年广东电信大约卖出40万台iPhone,其中iPhone5S+5C近10万台。该人士表示,尽管iPhone仍是销量最高的中高端明星机,但与三星N ote3/S4等的销量已非常接近。

  “和苹果合作当然有对我们有利的方面,一是可以提升品牌形象,二是确实有忠实的‘果粉’中意iPhone;三是苹果用户一般是高价值用户,ARPU值高,流量使用量可能是其他智能手机用户的两三倍。”朱军表示,但苹果的营销成本也非常高,拉动一个苹果用户需要的成本可以发展好几个非苹果用户;此外,手机更新换代非常快,旧机型降价时,一般其他厂商都会给予补贴,只有苹果手机降价的所有费用都需要运营商承担,苹果一分钱都不会出。“客观地说,和苹果合作的条件很苛刻,我们投入的成本也没有那么快可以收回。”

  有分析师测算,尽管中国电信为iPhone5S提供的话费补贴比例相比iPhone5下降了15%左右,但仍是补贴比例最高的手机。

  广东联通内部人士则透露,今年广东联通至少销售出7 0万台iPhone,其中iPhone5S+5C约占一半,“5C基本卖不动,所以还是5S为主力”。他表示,虽然iPhone5S销售不错,但苹果的整体吸引力已是今非昔比。“就从上市两周的数据看,广东联通、电信体系售出的iPhone5S不足两万部,5C大约在3000部,大约只有iPhone5同期的一半。”

  三大运营商全方位竞争

  联通人士强调,中国移动即便与苹果合作,对联通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我们的网络质量好”。电信人士则表示,据他们此前展开的用户调查,对3G品牌的认知度会延续到4G,“中国移动在3G时代口碑平平,很多用户担心移动4G不行,而中国电信在3G时代的网络质量还是得到了用户认可。”但电信人士认为,移动携手苹果可能会对联通有一定影响。

  南都记者随机调查了几位中国移动用户。公务员王小姐从最早的iPhone3开始就一直使用苹果手机,每次苹果发布新机都会找人从香港买回来用。“如果移动套餐很划算会考虑继续用苹果,但说实话苹果用久了也有点烦,而且感觉5S也没新意,如果换机倒想试试别的手机。”某中学张老师则是忠实的果粉,他说,如果中国移动推出iPhone套餐他肯定会用,“不想折腾,继续用苹果”。

  媒体人士帅先生有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个号码,他表示,即便中国移动推出苹果4G套餐,他暂时也不会加入,“等网络稳定一点再考虑”。家庭主妇钱小姐是联通用户,她强调,即使移动携手苹果,自己也没有转网换号的打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