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领域“各自为政” 众多智能单品能整合吗?

  智能家居这块蛋糕该如何分,一些硬件企业早在10年前就开始试水,发展却不温不火。直到移动互联网的到来,才为智能硬件的应用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这块蛋糕该如何分,一些硬件企业早在10年前就开始试水,发展却不温不火。直到移动互联网的到来,才为智能硬件的应用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谷歌眼镜的问世拉开了智能单品登场的序幕,可穿戴设备、微智能产品、轻量化的智能产品相继登台亮相,智能家居厂商、国际巨头、互联网企业都相继卷入这场混战中。

  众多品牌的参与使得跨产业的合作困难重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智能电视希望能赚到视频内容相关的版权和服务费用;智能冰箱的创业者希望赚到生鲜冷链供货的利润;智能路由器的用户希望能赚到网址导航、云服务及广告等利润;智能摄像头希望能赚到视频内容存储的服务费用;智能安防设备希望能赚到财产保险的保单费用等等。

  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刚曾公开表示,目前智能家居的标准兼容性差,设备互联互通困难。尽管有着“闪联”、“e家佳”、“广联”三个标准可供智能家居企业参照,但它们都各有侧重,并不能实现智能家居领域的整体融合,利益之争必然带来标准的“各自为政”。

  “这些行业例如摄像头、安防等品牌比较分散,技术也参差不齐,很难保证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孙赢同时认为。

  “传统家电企业缺乏革新动力,最近一两年才意识到互联网的大潮来临,一些产品满足不了高端化的要求。”一位家电业内人士认为。

  目前,业界正在推动家居与物联网融合,共同打造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家居体系。但RFID、传感器等识别感知设备的芯片80%以上依赖国外进口。而缺少具有自主产权的核心产品和技术,也导致家居产品整体价位偏高。

  因此,目前智能家居更多还只停留在智能单品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