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并购后的国际化升级,普罗巴克剑指何方——专访普罗巴克总经理

编者按:日前,普罗巴克被瑞士KABA集团收购的消息无疑在国内安防市场上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国际安防巨头和国内指纹锁领导企业珠联璧合优势互补,对安防市场格局形成的冲击牵动着行业内的每一根神经。市场关注KABA战略动态的同时,也对普罗巴克的发展规划保持密切关注。面对并购后的国际化升级,普罗巴克剑指何方?就此话题,笔者采访了普罗巴克总经理王荣福先生。
资讯频道文章B

  编者按:日前,普罗巴克被瑞士KABA集团收购的消息无疑在国内安防市场上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国际安防巨头和国内指纹锁领导企业珠联璧合优势互补,对安防市场格局形成的冲击牵动着行业内的每一根神经。市场关注KABA战略动态的同时,也对普罗巴克的发展规划保持密切关注。面对并购后的国际化升级,普罗巴克剑指何方?就此话题,笔者采访了普罗巴克总经理王荣福先生。

  普罗巴克总经理王荣福先生

  笔者:并购后,原普罗巴克指纹锁品牌将会作为子品牌继续在中国市场上独立运作,还是纳入KABA的产品体系中或直接取缔?

  王总:毋庸置疑,普罗巴克原品牌会继续保留并作国际化升级。作为有着良好客户基础的成熟品牌,普罗巴克指纹锁安全稳定、突破创新及舒适美观的差异化优势是客户有目共睹的,这是普罗巴克的立企之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会坚持发展自己的品牌。

  以此次并购为契机,在KABA集团全球范围内资源共享、技术共享、产品共享的一体化战略决策指引下,普罗巴克将在保留原品牌的基础上引进KABA的先进技术和完善的解决方案,打造符合国内消费需求并与国际市场需求相对接的产品,在全球安防市场上推出我们的国际品牌。

  笔者:那么,普罗巴克将会采取哪些战略措施以应对国际化的转型升级?

  王总:经过近年的勤耕不辍,公司成功将普罗巴克打造成业内首屈一指的指纹锁品牌。通过此次并购,新普罗巴克迎来了国际化的增长起点及高层次的战略机遇期,那么今后普罗巴克的重心就不仅局限于品牌运作,更要加快资本运作及资源整合。

  具体来说,首先,普罗巴克现有几个子品牌及产品体系会做适当调整;其次,普罗巴克将分阶段分批次引进KABA的部分高安全电子锁、酒店锁、智能门禁考勤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完善现有的业务体系,将普罗巴克打造成KABA全球一体化战略在中国的重要平台,更好地服务国内和国际市场。

  笔者:普罗巴克在研发上的大量投入及营销体系的完善在行业内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此后普罗巴克还会继续这样的发展模式吗?

  王总:包括指纹锁在内的中国制造企业往往形成中间生产能力突出,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两头薄弱的“橄榄形”组织结构,技术落后、重复建设、缺乏竞争力等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与之相对的,产品开发和营销能力强,生产制造相对精简,中间小两头大的“哑铃型”组织结构便成为指纹锁企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普罗巴克的“精益管理”模式及在研发上的大手笔投入便是向“哑铃型”结构发展的具体战术措施。

  KABA入驻中国指纹锁行业后,普罗巴克将引进KABA的国际尖端技术,继续加大在研发上的有效投入,并与普罗巴克的销售渠道相结合,这无疑将大大强化“哑铃型”组织结构,两头重拳出击,提高市场占有率。这是普罗巴克国际化发展的必经之路。

  笔者:普罗巴克在体育营销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后进入国际化发展平台,普罗巴克还会继续走体育营销的路子吗?

  王总:数次与奥运会、大运会等国际体育工程的合作说明普罗巴克在工程项目上的专业经验及营销服务体系完全符合国际级检验标准。体育营销体现普罗巴克高度关注体育公共事业的社会责任感,不仅是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好路子,更能通过体育盛会贴身服务众多消费者,体现普罗巴克的独特优势,同时普罗巴克的核心竞争力也会在国际体育赛事的挑战和锻炼中不断获得提升。因此普罗巴克将会继续与大型国际体育项目保持密切合作,并通过KABA打入其他大型国际赛事,以国际体育营销为切入点,惠及全球客户。普罗巴克的新型体育营销思路为行业树立了敢为人先的榜样,必将引领指纹锁行业朝新的方向发展。

  小结:并购后的普罗巴克在品牌国际化升级、产品体系的完善、组织结构的调整、体育营销方面都将面临一系列变化,正以国际化企业的形象引领着国内指纹锁行业的发展。其他指纹锁企业在这一趋势下将不得不采取相应调整以应对国际化竞争,指纹锁行业的变革已是箭在弦上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