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央经济会议提发展新兴产业 具有深度挖掘机会的七大行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会议指出,要着力抓好化解产能过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化解产能过剩,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化解产能过剩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各类服务业,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创造环境,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主体。政府要做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促进企业创新的税收政策等工作。

  行业分析

  此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5日说,为充分发挥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中的带动作用,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我国将切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抓紧组织重大工程建设、加快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大力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发展。

  根据《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到201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到2020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15%左右。

  七行业值得深挖的细节机会

  1) 节能环保:看高端节能细分机会。与产业“十二五”相比大同小异,变化不大,该领域市场侧重在环保上,未来看高效节能细分领域的机会可能更大些;

  2) 新一代信息技术:持续性机会。发展目标是“十二五”期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该领域的机会挖掘可能会反复而持续。仍有细分行业规划未出台,存在想象空间。行业复杂,细分领域的成长性难以把握,成长性突出的非概念性黑马可能脱颖而出;

  3) 生物产业:生物育种、生物制造可期待。产业规模年均增速从15%的目标提高到20%以上,产业重要性提升;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等领域的成长性有所忽略,反而可能产生较好的投资机会。规划提到的“大力发展生物育种,推进生物制造规模化发展,加速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生物产业体系,加快海洋生物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值得重点关注;

  4) 高端装备制造:细分行业可深入挖掘机会。与产业“十二五”规划几乎无差别,由于发布时间距离很近,涉及领域又较广泛,市场对该领域的投资机会挖掘不是非常充分,需要在细分子行业进行深入挖掘。相对来说,高端装备制造方面我们看好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的细分子行业;

  5) 新能源:政策拐点推动整体机会。产业整体“十二五”规划未出台,除太阳能光伏领域之外,其他细分行业规划都没有发布过;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十二五”规划预期也尚未兑现。产业竞争不充分,特别是风能、太阳能的过剩产能和核电的安全性成为投资的困扰,所以投资机会不多,政策出现拐点才能视为大面积整体性机会的来临;

  6) 新材料:覆盖广,机会源于个股筛眩整体和产业 “十二五”规划基本一致,在规划中提及的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发展方向重新提炼合并为新型功能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和复合材料,把多个领域的新材料按其功能重新进行了范围划分,但总体的覆盖范围仍未发生显着转变;

  7) 新能源汽车:前期炒作程度高。与行业“十二五”规划重合度高,市场炒作成熟度高,投资机会不突出。 我们认为目前值得关注的领域是:云计算和物联网、宽带中国、信息惠民、高性能医学诊断和治疗设备、生物育种、智能制造装备、航空装备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