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新农村推“一户一表一卡一位”的电动车规范化管理模式

为做好电动车火灾专项整治工作,济南消防支队长清大队17日在小柿子园社区推行“一户一表一卡一位”的电动车规范化管理模式,彻底消除社区消防安全隐患。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做好电动车火灾专项整治工作,济南消防支队长清大队17日在小柿子园社区推行“一户一表一卡一位”的电动车规范化管理模式,彻底消除社区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济南市长清区小柿子园社区是近年来迅速发展的农村新型社区的典型代表,建成之初,村民将电动车乱停放在住宅楼前的道路周边,楼内走道、住户家内电动车充电器也随处可见,既堵塞道路,妨碍交通,也缺乏有序的管理极易遭致盗窃行为发生,同时,电动车电瓶长时间充电时,易电压不稳造成爆炸,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在便民的同时兼顾消防安全,让村民上楼的同时紧跟消防安全建设步伐,长清消防大队集中力量优先打造适应民众生活且安全可靠的电动车集中存放处。首先,在每个住宅楼前建立电动车集中存放的车棚,将充电处与住宅分开。车棚内根据住户的实际情况分为小型电动车、三轮电动车两类,地面上有明确的黄色标线划分存放位置。每个车棚内设置一套主配电箱,从配电箱内引出左右两路线路,并联分户,贯穿整个车棚内用户。每条线路上根据实际情况引出若干分户,每个分户设立独立的智能小配电箱,每个配电箱对应一块黄色标线的划定位置,配电箱内配备电表一个,门禁卡一个,遥控器一具,箱外设置可充电插座,真正做到了一户一表一卡一位的规范化管理程序。

  由于电动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主要存在于盗窃犯罪和爆炸失火两方面,因此电动车集中存放处将电动车纳入了统一管理,统一保护的状态:车棚统一设置东、西两个出入口,在两个门口分别设置了打卡器门禁,只有持卡者方能进入;车棚内统一设置了监控报警系统,出现毁门盗窃、着火爆炸等情况能主动发出警鸣;车棚外壁上张贴消防安全用电提示和警示漫画,在内壁墙体上粘贴消防警示标语。每个车棚内统一配置灭火器两组,确保居民发现火情后能够及时扑救。

  对于车棚内的每位电动车用户,社区居委会分别配置了独立电表,用电的频率和用电量的多少均由用户掌握。据统计,安装配电箱的成本为140元/每户;配电箱内配置的遥控器,可在50米的范围内任意操纵插座充电或者是断电,既能保证电路不被他人占用,又能在电动车充电过程中及时操纵充断电时间,极大地提高了电动车使用的安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