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医疗前景:障碍几何?

当今,智能手机用户和移动应用程序日益增多,到底是什么阻止移动医疗技术在未来的几年里产生更大的影响呢?据医学博士Harry Greenspun所言,这个问题的答案归结于是否有能力在特殊的环境下测量移动医疗技术的使用效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今,智能手机用户和移动应用程序日益增多,到底是什么阻止移动医疗技术在未来的几年里产生更大的影响呢?据医学博士Harry Greenspun所言,这个问题的答案归结于是否有能力在特殊的环境下测量移动医疗技术的使用效力。

  医疗健康方案德勤中心的医疗健康改革和技术部高级顾问表示:“我们需要严肃的考量对我们真正努力想达到的结局的理解。仅仅进行部署并不是结局,我们是否对医疗质量、成本以及就医渠道等方面产生了一定影响呢?那样就要求更大的投资,考虑更周全的计划方案,而显然也更为艰辛。”

  转化为患者医疗环境中可付诸实施的信息

  移动医疗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和使用者们面临的挑战是,将该技术的个人使用转化为在患者医疗环境中可付诸实施的信息。

  Greenspun 解释说:“我们必须搞清楚在哪些地方这些技术真正能排上用场。仅仅因为我手机上装了个健康应用程序,它不会让我变成一个运动员;仅仅因为我手机上装了个糖尿病应用程序,也不必然意味着我的血红蛋白A1c下降了,也不意味着这是有效的。我们要从此出发,将这些事物整合在一起,以便形成对什么有效、什么好使、什么不好使,并真正考察出对成功的正确理解。”

  在供应商一方,医疗健康首席信息官的任务是确保这些移动医疗应用程序自身不会变成从患者数据的其他片段中切下的贮仓。这些健康医疗领导者们将需要有能力回答一个重要的问题:你将如何驾驭这所有的琐碎努力,并做点什么,而且做好?

  成功的四大关键点

  Greenspun表示,任何移动医疗应用程序想要成功,它必须应对好以下关键点:人口统计特征、基础设施、偿付以及疾病流行趋势。

  人口统计特征:理论上,一个移动医疗应用程序拥有目标人群和目的用途。然而,现实却并不如此。Greenspun观察说:“通常,人们会认为一个移动医疗应用程序很好,但他们既不会意识到这种使用类型,也不会意识到使用它的人群类型。”

  基础设施:虽然智能手机用户和移动医疗应用程序与日俱增,但连通性在所有地方并不是一样的。Greenspun 补充道:“很多人都认为宽带是无所不在的,我们有能力在所有地方做这些事情。但你放眼望去,这个国家和这个地球的很多地方都没有或者几乎没有宽带连接。”

  伴随着连通性的差异,还有个人所使用的设备和使用水平的差异。Greenspun说:“这也随着不同地区使用不同种类的技术而变化,还有一些人口统计特征方面,诸如有的人群使用非常高端的应用程序,而青少年人群主要使用短信息,这也会产生一些影响。”

  偿付:将移动医疗技术变为医疗机构日常治疗的一部分,能产生一些经济收益么?Greenspun估计,围绕偿付和付款方面的讨论应该这样进行:移动医疗能否被证实为一种有价值的工具?是否能成为远程医学已经给医疗健康行业成员的一个经验教训;即我们已经朝着以价值为基础、以结果为基础的医学迈进,或者偿付已经为大量的创新打开了大门。但在过去,我们反复见到的是,我们拥有技术人员解决了一个非常狭隘的问题,而通常情况下,技术问题不是大问题。远程医疗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就已兴起,但那时尚未形成规模,不是因为缺乏好的技术,而是与缺乏对等的激励和适当的偿付有关。

  疾病流行趋势:一种尺码不能适合众人之身。对EHR和医疗健康信息技术系统而言正确的道理,也同样适用于移动医疗应用程序。Greenspun说:“在很多的疾病治疗中,存在着对在Facebook上分享信息、每个人都能得到社会支持以及将此游戏化的巨大热忱,这种设想是美好的,但也存在着很多涉及隐私的重大医疗问题,或者有些人就跟其他人不一样,认为没有必要参与那种支持和游戏化。”

  以移动医疗应用程序为形式的医疗健康信息技术拥有影响医疗质量的强大潜力。这种影响究竟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归结于在形成更好的决策方面,所有的数据将会如何被整合以及如何被利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