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奔驰将在2014 CES推汽车互联智能手表

日前,奔驰宣布该公司已经与Pebble达成了合作协议,将在2014年1月份的CES大会上,推出可与奔驰车型互联的Pebble手表。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奔驰宣布该公司已经与Pebble达成了合作协议,将在2014年1月份的CES大会上,推出可与奔驰车型互联的Pebble手表。

  

 

  一个是汽车的“发明者”,一个是智能手表的“开创者”,当这两者碰撞在一起,你能想象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吗?在智能手机与汽车的连接技术趋于成熟的时刻,可穿戴设备自然而然成为了下一个延展的目标。在这个领域,硅谷创业公司Pebble与奔驰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他们的思路或许很简单,但足以给其他硬件创业者提供一个范本。

  日前,奔驰宣布该公司已经与Pebble达成了合作协议,将在2014年1月份的CES大会上,推出可与奔驰车型互联的Pebble手表。这样的跨界合作听起来就很有趣:一方面是豪华车型制造商,另一方面Pebble只不过是一款售价150美元的廉价智能手表。把Pebble连接到奔驰汽车,这到底是谁家的卖点?

  这暂且不论,我们先来了解下Pebble添加奔驰汽车的支持后,到底能干些什么?首先我们知道,Pebble必须与智能手机配对才能发挥作用,因为它相当于手机的“第二个屏幕”,可以接收来自手机的推送信息等。所以,在与汽车“配对”后,Pebble就可以接收来自汽车的信息——只不过还得通过智能手机作为中转。

  所谓“汽车的信息”,包括剩余油料、门锁状态以及车辆位置等,这些即便在用户远离车辆时也能接收到。而当车辆行驶时,Pebble还会通过振动来提醒驾驶员前方的交通事故、道路修缮以及抛锚车辆等实时路况信息。此外,Pebble手表上的3个自定义按键,还可以分别设置为报告危险路况、自动导航、启动Siri、遥控多媒体或快速查看附近交通状况等。但这些信息并不是由车辆直接发送给Pebble的,而是通过奔驰的Digital DriveStyle应用。

  Digital DriveStyle应用目前只有iPhone版本,它对应的功能叫做Drive Kit Plus,这是奔驰专门为iPhone用户开发的车内互联解决方案,其功能类似于福特的AppLink,但实现的原理有所不同。通过Digital DriveStyle,奔驰汽车的车内信息就能传输到手机上,从通过Pebble实时查看。实际上,这个所谓的把Pebble连接到奔驰汽车,只不过是基于Pebble的SDK重新开发了一款新的Digital DriveStyle应用罢了。

  根据奔驰与Pebble达成的合作协议,奔驰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Pebble硬件以及API接口。这是一项很有趣的合作,但还是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只支持iPhone,而对于Android、Windows Phone以及Blackberry用户暂时则没有兼顾;没有实现Pebble与奔驰车辆的直接对接,依赖手机作为中转。当然,这是奔驰与穿戴硬件公司的首次合作,是在为今后扩展更加深度的集成与更多类型的移动硬件进行铺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