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卡通票证获准设立 将打造南台湾版悠游卡

 继悠游卡之后,一卡通票证为第二家获准发行电子票证的半官方专营机构,同时也是继悠游卡及iCash(爱金卡)之后,第三家电子票证专营机构,身为股东之一的高雄市政府预计一卡通票证明年元月成立。
资讯频道文章B

  继悠游卡之后,一卡通票证为第二家获准发行电子票证的半官方专营机构,同时也是继悠游卡及iCash(爱金卡)之后,第三家电子票证专营机构,身为股东之一的高雄市政府预计一卡通票证明年元月成立。

  金管会近日宣布,核准一卡通票证筹备委员会申请设立电子票证发行机构,未来一卡通所发行的电子票证适用范围以在实体商店环境使用为限,不包含应用于网络虚拟环境交易使用,且依照规定,民众在一卡通票证储值的金额必须全数交付信託,每月向金管会报交相关报表,并进行资讯揭露。

  金管会表示,一卡通票证是由高雄捷运、联邦银行、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南部五县市政府及4家民间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实收资本额为5.28亿元。该公司规划未来将依法概括承受原高雄捷运发行的「一卡通」票证业务,「一卡通」原持卡人现行所享有的一切权益均不受影响。

  也就是,「一卡通」发行机构未来改为一卡通票证后,「一卡通」将比照悠游卡,可作为多用途支付使用,除可用于现行的交通运输范围外,未来还能扩及于一卡通票证所签订的特约机构进行小额消费支付,进而增加消费者使用的便利性。

  图左为悠游卡、右为一卡通

  高雄市政府表示,「一卡通」目前发卡接近400万张,每日刷卡量约25万笔,未来每日刷卡量若能达到100万笔,即可损平,对比悠游卡目前发卡达4000万张,每日刷卡量达480万笔。

  悠游卡公司为金管会首家获准从事电子票证专营业务的企业,目前公股占比约4成,民股持股约6成,悠游卡持卡人除了可以持卡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支付计程车车资外,还可在上万家的特约商店进行不超过1000元的小额消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