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鹏城”专项行动启动 公交场站安保升级逢疑必查

重点区域叠加武装巡逻、公交场站安保升级逢疑必查、消防不达标一律依法关门停业……“平安鹏城14”专项行动昨天上午启动。专项行动将持续到明年2 月28日,共66天,通过治安“严查、严管、严打”,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法治建设,充分发动群众,全力做好春运安保、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深圳全面深化改革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重点区域叠加武装巡逻、公交场站安保升级逢疑必查、消防不达标一律依法关门停业……“平安鹏城14”专项行动昨天上午启动。专项行动将持续到明年2 月28日,共66天,通过治安“严查、严管、严打”,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法治建设,充分发动群众,全力做好春运安保、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深圳全面深化改革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委书记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许勤,市领导李铭、蒋尊玉、李华楠、张文出席会议。李铭作行动部署,蒋尊玉主持会议。

  保持“严管、严治、严打”的工作氛围

  王荣在讲话中肯定2013年平安深圳、法治深圳建设取得了新进步。王荣表示,由于治安基础相对薄弱,我市依然存在多方面治安隐患。

  王荣说,元旦、春节将至,要以平安建设的加强来保障最基本的民生。一是狠抓责任落实,保持“严管、严治、严打”的工作氛围。加强路面公开巡逻,严打暴力及多发侵财犯罪,整治治安乱点和重点区域,打击处理一批犯罪分子。继续深入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做好春运安排,完善工作预案。二是强化法治建设,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依法整治“三合一”场所、出租屋房中房等城市管理的顽症痼疾,严格制度管理,加大暗访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一律倒查追究责任。三是充分发动群众,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平安鹏城建设。

  加强宣传教育,发动市民群众注重公共安全和自身安全,自发、自觉整改安全隐患,鼓励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发动全社会力量维护公共安全。

  5重点区域叠加武装巡逻

  按照专项行动任务部署,我市将切实提高见警率,加大路面巡段防控警力部署,特警支队将在东门、华强北、深圳火车站、宝安机场、世界之窗等5个重点区域叠加武装巡逻,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的盘查,各属地分局和交警支队将在11个市际线卡点以及同乐等4个区际线卡点联合设卡,逢疑必查。同时,组织群防群治,强化治安基础管控,严打涉毒、命案、两抢等犯罪行为。

  公交场站安保升级逢疑必查

  专项行动期间正值春运,我市将提升公交场站安保等级,机场、火车站、码头、长途客运站和地铁等公交场站一律实施“逢液体必检、逢大包必检、逢可疑必检”,严控危爆物品、管制刀具。加强交通疏导和严管整治,快速处置路面交通事故,防止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开展校车、泥头车、公交车等特种车辆的“病车”专项治理,加大“猎虎”、“禁摩限电”等专项行动力度,严查严处酒驾、超速、无牌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消防不达标一律依法关门停业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各区(新区)开展了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12天来,共发现消防隐患6万多处,已整改了4万5千多处,还有1万5千处正在整改中。其中,不少存在“三合一”、出租屋房中房、违法乱搭建等问题。专项行动将进一步全面整治消防不合格场所,层层落实相关部门的主管责任、监管责任和业主的主体责任。凡忽视安全、违法生产经营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决不允许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追求经济利益;凡发现“三合一”经营场所和出租屋房中房的,当场拆除,清理违法入住人员,其他消防隐患单位限期整改,不达标的,一律依法关门停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