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物联网互联互通技术联盟成立

一个致力于推进物联网互联互通的全球技术联盟AllSeen正式成立,该联盟首批核心成员中有两家来自中国内地,其中一家是深圳普联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一个致力于推进物联网互联互通的全球技术联盟AllSeen正式成立,该联盟首批核心成员中有两家来自中国内地,其中一家是深圳普联(TP-LINK)。 

  普联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普联将在明年推出相关产品,而随着物联网在未来3~5年持续推进商用,深企也将在全球物联网行业标准制定中拥有话语权。

  日前,全球的众多消费电子公司和技术公司共同成立AllSeen技术联盟,该联盟致力于物联网技术研究,最终希望打造一个开放的物联网架构,让家中的电视、机顶盒、路由器、智能照明系统和其他设备能够跨终端、跨系统进行无缝连接。联盟由Linux 基金会统一管理,加盟的机构和企业都是各行业的领军企业,包括处理器厂商、网路基础设施商、路由器厂商、家庭终端厂商,如高通、LG、松下等,首批加入该联盟核心成员的中国内地企业仅两家,分别是海尔和普联。

  “物联网技术为何商用差,其根本原因在于厂商都是各自为政,不同品牌的设备难以做到互联互通”,普联副总经理苏建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AllSeen将有利于形成一套物联网互

  联互通标准。他说,首批加入AllSeen的路由器厂商不止普联一家,但仅有普联取得了核心成员资格,并将主导家庭网关工作组的一系列工作,在不同终端厂商之间搭起一座安全的“桥梁”,这也意味着深圳企业有望在未来的物联网标准制定中拥有话语权。  数据显示,普联目前在全球终端路由器市场占有近50%的市场份额。苏建勋称,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展开,其中一项是将在2014年推出支持AllJoyn技术的家庭路由器产品,在消费者关心的价格方面,他称,“尽量不会因为使用该项技术增加售价”。

  IDC预测,到2020年,全世界联网装置将超过2120亿个,市值达8.9兆美元。无论对于高通,还是普联、海尔来说,物联网才是承载未来的关键。“在物联网时代,家庭路由器可能会为数十乃至上百个终端设备服务,而这里的商机对普联来说是巨大的”,苏建勋称,相信接下来3~5年,物联网不再是“自己连自己”,互联互通会成为可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