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4年科技趋势:4K应用拓展/物联网进程加速

毫无疑问,科技数码产品不会停止发展的脚步,在今年依然不会例外。我们选择了10种在2014年最有希望迸发的新技术趋势,或许会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一起来了解一下。
资讯频道文章B

  毫无疑问,科技数码产品不会停止发展的脚步,在今年依然不会例外。我们选择了10种在2014年最有希望迸发的新技术趋势,或许会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一起来了解一下。

  1. 物联网进一步发展

  

  2013年众多智能家居产品的出现,让互联网不仅仅再局限于PC或是智能手机,这也是“物联网”即将普及的标志。类似Nest智能温控器等设备,将逐渐普及,这不仅仅是针对于新设备,国外科研项目组也正在研发让旧的模拟设备具有沟通能力的相关技术,让各种家居设备都具备接入互联网的能力,届时通过一个智能手机应该,就可以让你掌握家中所有的设备。

  2. 平板电脑将会变大

  

  iPad mini所代表的小尺寸平板,只是一个阶段,接下来,则是另一个方向的发展——大尺寸平板。日前,12英寸的三星Galaxy Note已经泄露了相当多的细节,有可能在CES 2014电子消费展上发布。同时,在1月份,具有4K分辨率超清屏幕的20英寸平板松下平板也将上市,面向网页架构师、摄影师等消费群体。

  大尺寸屏幕不仅仅将成为家庭、办公室的新型计算机,同时也将作为展示设备出现在多种公共场合,如咖啡厅、机场、出租车上等等,因为它们需要很少的维护,极为适合作为演示设备。事实上,这种应用体验在日本已经出现很久了。

  3. 4K视频和设备逐渐普及

  2014年无疑是4K超清技术逐渐普及的一年,首先从内容方面来说,巴西世界杯和索契冬奥会等体育盛会都将采用4K分辨率输出信号,而Netflix和索尼的视频服务也将拥有更多4K内容。于此同时,韩国政府已经下令在2014年推出4K频道。

  硬件方面,4K电视的价格将进一步下降,而更多搭载高通snapdragon 800 处理器的手机也都能够实现4K视频拍摄,从而进一步提升4K内容的数量。

  4. 3D打印机开创新工业时代

  

  预计在2014年,3D打印机的全球出货量将激增75%,2015年还将增长一倍。在消费市场大力宣传会使消费者意识到3D打印是一种有效节约生活成本的方式,同时也让消费者具备了基本的生产能力。我们也可以期待更易用的3D打印机硬件、设计软件。

  另外,在2014年,诸如惠普这样的打印巨头,也将有望进入3D打印领域,这将改变整个行业的布局。同时,航天产业也正准备利用3D打印技术为喷气飞机引擎提供更轻量级的组件,3D打印人造器官也有望在医疗领域真正实现突破。

  5. 网络与视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在线视频应用的井喷式增长,也对网络连接和数据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速有线宽带将更为稳定、普及,同时视频技术也将实现全新的HEVC压缩标准,在提供4K流媒体的同时,减少对带宽的要求,实现更流畅的播放体验。

  6. 智能手机更耐用

  

  在 2013年,我们已经看到了具有柔性屏幕、同时具备自我修复能力的智能手机出现,比如LG的G Flex。相关调研数据也显示,在2014年,将涌现出更多支持防水功能的智能手机。由于柔性屏幕的关系,很多手机制造商将改变手机的材质,塑料面板、其他材质部件的出现,将完全改变智能手机的传统形态,使它们更加灵活耐用。

  7. 在线超级计算机应用让语音技术更智能

  

  IBM公司研发的超级计算机Watson及其DeepQA语音技术,也预示着语音技术将得到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它所拥有的在线超级计算能力,能够实现更为智能的语音应用体验,并具备学习和纠错能力,会随时间而变得更加聪明,这会是Siri看起来像个傻瓜。

  8. 可穿戴设备具备更好的数据交换能力

  

  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一种单一的数据记录工具,还将实现更好的数据分享能力,这种应用体验将在2014年大幅提升。比如最新的Jawbone UP24运动手环,除了生成用户的各种监控数据,还能够将它们导入到其他平台,比如支持贝尔金WeMo开关等,能够自动读取用户的作息数据,从而实现自动开关电源的应用。

  9. 相关行业将大量采用运动数据进行推广

  

  运动监测设备的流行,也让其他周边行业看到了新的商机,将有效结合运动监测设备和数据,进行广告推广和新产品研发。比如安眠药厂商,会与Jawbone UP手环进行联合推广,改善用户的睡眠质量等等。

  10. 智能手机依然流行

  

  尽管谷歌眼镜、智能手表们将在2014年拥有更广阔的舞台,但并不会影响智能手机的销量。更多与健康、运动有关的应用程序,会善用智能手机的新型硬件,实现更好的应用体验;而大部分可穿戴设备依然依托于智能手机,也不会改变智能手机的流行现状。

  在此我们也可以看到智能家居生活也随之走进百姓生活了,无论是可穿戴式设备还是4K技术,亦或者是在盛行当中的智能手机,都会让安防行业不断的前进着。具体2014年,安防到底会发展到什么地步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