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电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在CES 2014上,三星、LG等厂商纷纷展出智能家电产品,例如可接收信息的洗衣机,运行应用都冰箱以及像电脑一样的电视。但是,我们决不能忽视物联网背后存在的安全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科技网站ArsTechnica撰文称,在CES 2014上,三星、LG等厂商纷纷展出智能家电产品,例如可接收信息的洗衣机,运行应用都冰箱以及像电脑一样的电视。但是,我们决不能忽视物联网背后存在的安全问题。智能家电终将被制造商抛弃。结果,很多全天候联网的智能功能将处于毫无防备的状态。

  尽管某些智能家电的价值尚未得到证明,但其中一些产品势必具有实际意义。举例而言,随着流媒体服务的兴起,很多人已经抛弃传统电视,因此内置流媒体服务的电视将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但是,智能功能让设备变得更加复杂。智能电视已不再是电视,它更像是一台运行Android、WebOS或其他系统的一体电脑。曾经,电视只是接收信号的设备,如今它配置双向网络接口,电视和互联网已实现互联。

  结果,我们必须面对众多的安全问题。即使我们假设这些设备不存在已知漏洞,但情况还会发生改变。缺陷和漏洞还会被发现,智能设备的软件组件就需要安全更新。新发现的漏洞往往涉及旧款软件,但也许就在某个时间点,家电厂商就宣布停止针对旧款设备发布安全更新。

  除了安全问题,智能家电还存在实用性问题。如今Netflix和Hulu非常流行,但几年后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新服务将不断涌现,而旧式服务可能将淘汰。即使旧式服务依然存在,底层技术也不可能一成不变。未来,Netflix可能抛弃旧式API,Netflix应用也可能发生改变。

  为了保证实用,应用平台需要新式应用。因此,智能家电需要软件修复和更新生命支持周期。但是,制造商并不愿提供软件更新。即便是智能手机,名义上有两年的生命支持周期,真正发布的更新却少之又少(苹果例外)。如今,一部智能手机至少可以使用3年,但系统软件支持只维持18个月。

  事实上,三星这样的厂商只能通过销售手机来赚钱。发布软件更新不仅浪费钱,而且影响新款手机的销售。

  冰箱、汽车和电视的生命周期不会只有两年。即使数年后你买了新家电,你可能也不会扔掉旧家电。如果你选择智能家电,你就一直需要软件更新。在消费设备领域,厂商可以提供为期5年的更新和支持服务,但很难提供为期10年的服务。

  当然,制造商可以号召客户更换旧家电。毕竟,智能手机厂商就采用这种方法。在远未报废之前,设备就已经被被制造商早早抛弃。另外,如果智能电视不够安全,客户还可以在路由器上下功夫。

  但是,问题并没有看上去这么简单。首先,过早地抛弃设备只对制造商有利。如果只是因为一款应用而抛弃完好的电视,这无疑是一种浪费。其次,并不是所有设备都像电视一样微不足道。汽车也在逐渐智能化。如果软件存在漏洞,行驶时就存在安全隐患。智能汽车依靠自己的网络连接和富软件平台,漏洞只会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更糟糕的是,汽车厂商并未认真对待软件安全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