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年末盗窃案件频发 电锁保护住宅安全

近日来,扒窃、盗窃电动车、入室盗窃等案件在各地频频发生。年关将至,在大家忙碌着准备过年的时候,小偷们也开始蠢蠢欲动,准备好好地“大赚一笔”。如何能够有效地预防盗窃事件的发生成为了许多人关心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来,扒窃、盗窃电动车、入室盗窃等案件在各地频频发生。年关将至,在大家忙碌着准备过年的时候,小偷们也开始蠢蠢欲动,准备好好地“大赚一笔”。如何能够有效地预防盗窃事件的发生成为了许多人关心的问题。

  其中,与生活最密切,也是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住宅的安全。寒假期间,经常只有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与老人待在家中;春节期间,出门探亲或旅游放松,家中经常空无一人;春节更换保姆期间,钥匙可能会被心存不轨的保姆私自复制,溜进家中实施偷窃。一旦发生入室盗窃事件,损失的不仅仅是财产,更可能会威胁到家人的人身安全。

  盗窃意外,无法预知,很多人都将安全希望寄托于警察和小区物业保安,但是事实上不管是小区物业还是公安部门,力量都是有限的,不能时刻保证每户住户的家庭安全。与其依靠他人的力量,还不如提升自己家中的防盗措施,从根本上提高住宅的安全系数。

  门锁是住宅防盗安全中最直接的保护防线。目前,大部分家庭的防盗门上安装的门锁都是机械锁,遇到懂得开锁的人,20秒就能把门打开。相较于机械锁,电子锁则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能有效地防止这个情况的发生。以安朗杰旗下品牌西勒奇最新推出的电子锁为例,既可以密码开启,也可以刷卡开启,在输入正确密码前可随意输入任意数字,同样可以开启门锁,防止小偷尾随时泄露密码。当门锁遭到破坏时,门锁将自动触发警报鸣响功能,有效阻止小偷的进入,家中的孩子与老人也可趁此机会赶紧报警,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春节出门旅游或长时间不在家的时候,可以设置为度假模式,一次性禁止或激活所有用户卡和密码卡的开门权限,不用担心有不法之徒利用密码和用户卡进入无人的家中。必要时,还可以开启高安保模式,同时验证用户卡和密码后才能开启门锁,最大程度地保障住宅安全。对于春节期间更换保姆的问题,更换保姆的同时取消先前的密码,设置新的密码就可以避免有人利用原密码进入家中。此外,还有一个很有趣的功能,住户可以设置在特定的时间段内准许个别用户如保姆凭借用户卡/密码进入,其他时间则无法进入,以更人性化的出入管理,优化安全保障体验。

  最后,安防研究院余院长提示,临近春节,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与人身安全。出门前,将门窗锁好,不要让小偷有可趁之机。要经常检查各个门窗、排气口等,一旦有损坏就要及时修补更换。一旦发现家中发生入室盗窃后,及时报警,等待警方处理。无论发生什么,都要以保证自身的人身安全为最首要的事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