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安全事故近期频发 提高警惕意识很关键

  各种门事件最近淡了很多,虽然汪峰这边再没有什么动静,但层出不穷的网络安全事件还是不断爆发,小编再也无法按捺住这悸动的心,来看看
资讯频道文章B

  各种门事件最近淡了很多,虽然汪峰这边再没有什么动静,但层出不穷的网络安全事件还是不断爆发,小编再也无法按捺住这悸动的心,来看看近期网络安全事件:

  1.李小璐视频木马

  日前网络疯传一段21秒不雅视频及大量图片,视频女主角疑似女星李小璐,也有消息指出此事为某嫩模“撞脸”炒作。各大搜索引擎上,“李小璐不雅图片、不雅视频”相关搜索指数也扶摇直上,数小时内就接近10万次。然而根据360安全卫士监测,网传此类资源大多为欺诈点击,更有木马伪装“39分钟完整版”疯狂扩散,网民应谨慎下载。

  小编点评:温柔背后的陷阱,如果还能说什么只有你懂的。360安全专家表示,每逢有类似不雅视频、艳照泄露事件出现,网上都会迅速涌现许多欺诈下载资源,这种下载资源通常是不法分子利用大众猎奇心理而设下的圈套,实为一些盗号、劫财的木马陷阱,网民切勿轻信点击,并注意使用安全软件进行拦截查杀。

  2. 上海两名大学生入侵校网改晨跑数据

  两个月前,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发现网站后台遭“黑客”频频侵袭,大批学生晨跑数据被篡改。警方随之介入,一起罕见的“网络代跑”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始作俑者竟是两名风华正茂的在校大学生,阿波和小景。

  小编点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小编除了佩服两位大学生的技术及商业头脑外,也为学校的网络系统及教育方式堪忧。人才必须用在正途上,校方除了升级防护系统外更应升级对学生教育。

  3. Aid病毒窃听Apple ID

  继专门针对已越狱苹果IOS设备进而盗取Apple ID的新型iOS病毒“苹果蛀虫”被曝光后,近日又监测到一款窃听Apple ID账号密码的高危iOS病毒——Aid病毒。该病毒可窃听联网请求,将其中的Apple ID账号及密码发送到黑客指定的服务器上,与“苹果蛀虫”类似,不仅可致联系人、照片的隐私泄露,还可盗刷信用卡,危害极大。

  小编点评:网络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未知应用应少安装,没事多杀毒,安全大过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