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富士通接近物体感测库提升驾驶安全系数

富士通半导体宣布推出物体接近侦测库 (Approaching Objective Detection Library; AOD),此套软件可搭配该公司的绘图系统单芯片,有效将车载摄影机所侦测之行人、车辆及其他邻近物体信息可视化。此产品结合该公司的专利技术,可大幅降低侦测错误,且因其采用软件优化形式,无需如其他类似产品一样购置专用硬件即可执行。物体接近侦测库之评估版已于五月初推出,其商业版将预计于九月正式上市。
资讯频道文章B

  富士通半导体宣布推出物体接近侦测库 (Approaching Objective Detection Library; AOD),此套软件可搭配该公司的绘图系统单芯片,有效将车载摄影机所侦测之行人、车辆及其他邻近物体信息可视化。

  此产品结合该公司的专利技术,可大幅降低侦测错误,且因其采用软件优化形式,无需如其他类似产品一样购置专用硬件即可执行。物体接近侦测库之评估版已于五月初推出,其商业版将预计于九月正式上市。

  富士通半导体所研发的多款车用可视化解决方案,能充分发挥其高效能车用系统单芯片之高速运作及高画质绘图能力的优势,例如整合式人机接口(HMI)系统,能整合并提供集中控制多重的显示屏幕,包括操控仪表板显示、中控台显示及抬头显示等,此外,360°全景视像系统能将多台车载摄影机的360° 影像整合,使驾驶人以3D方式,确认全方位周遭情况。

  美国儿童及交通安全法案要求于2018年5月起制造的所有载客车辆需配备后视摄影机。有鉴于此及其他因素,市场对于能有效提供驾驶人车体周遭信息的功能产品需求势必将大幅提升。物体接近侦测功能的作用在于自动侦测邻近车辆及行人,并适时警示驾驶人,有助于减轻驾驶人的认知负担。目前市场对于具备物体接近侦测功能且不影响整体效能的产品需求甚大。

  富士通半导体将物体接近侦测功能视为其车用可视化解决方案的重要元素,并依此原则开发物体接近侦测库。此套软件采用该公司的专利技术,可降低侦测错误的发生且 减少误报及漏报的情形。此外,此套软件能进行平行化数据处理及其他软件优化功能,无需图像处理LSI组件等专用硬件,即可轻松实现高效能且灵活的物体接近侦测系统。

  物体接近侦测库之评估版于今年五月问世,出货时将附MB86R24绘图系统单芯片以供测试之用,商业版则将于九月上市。富士通半导体目标取得此类技术领域产品全球领先的市占率。

  富士通半导体希望透过优异的可视化解决方案,创造车辆与行人共存的安全环境。同时计划将其为车辆所开发的技术运用于通用系统单芯片平台,并开发更多新的监视摄影机及自动控制应用程序。

  物体接近侦测库与其他解决方案将于5月21日至5月23日,在日本横滨太平洋会展中心举办的2014年汽车工艺博览会中展出。

  软件运作概述:

  物体接近侦测库会在输入视讯串流中产生光学运作顺序(以光学方式侦测动作),且进行侦测减错处理后,将类似光学运作顺序的物体分组,以辨别移动物体。

  图:AOD 运作顺序

  软件特色:

  1. 接近物体感测功能

  在此感测库中,以优化软件形式整合车载摄像机的影像分析功能与物体侦测辨识算法,同时采用平行化数据处理等技术加快图像处理速度,因此无须购置图像处理专用硬件,即可灵活配置各种使用条件及应用。

  2. 专利感测除错技术

  全新开发的算法能有效降低误报或漏报等感测错误,且能理清导致误判的因素,并透过大量影像验证加以矫正,可有效改善低光源环境中快速移动物体的感测效果。

  系统需求
  中央处理器:ARM Cortex-A9 533MHz 
  ROM:90 Kbytes 
  RAM:4 Mbytes (输入图像尺寸: 720x480, 侦测范围:双面240 x160像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