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电商火爆之后的转变

  5月22日,京东集团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发行价19美元,按此计算,京东市值为260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腾讯、百度的中国第三大互联网上市公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2日,京东集团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发行价19美元,按此计算,京东市值为260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腾讯、百度的中国第三大互联网上市公司。电子商务这几年的发展势头一直高居不下,越来越多的安防人也开始使用互联网开始做起安防生意。一开始,很多商家认为安防行业作为特殊的工业品行业与电商这种大众交易平台很难说上什么紧密的联系,随着这几年安防技术的成熟,民用安防市场的需求日趋提升,安防开始走向寻常百姓家中。

  很明显的一个趋势,2013年安防电商的纷纷上线成了一个时代的标志,也拉开了安防电商竞争的帷幕。

  有人欢喜 有人忧

  相关数据显示,安防电商前途一片光明。在美国,安防电子商务占19.8%的比例,而中国安防电子商务的“蛋糕”预计到2015年将做大到250亿元,网购规模增长249%,网购率将达到10%。安防行业也许真的要从传统销售模式中走出来了。

  但就在去年安防电商火热上线至今,虽然大部分电商已在这片蓝海找到自己的定位及市场,但小部分电商除了刚开始的宣传之后,似乎仍停滞不前。如何分到安防电子商务的大蛋糕,至今善无什么确切的说法。但安防人并没因此停住继续探求的步伐,他们用自己的方法仍在调整,仍在摸索。

  安防电商的转变

  现在行业内的竞争不再局限于品牌、技术、价格上的竞争,更多多延伸到渠道及终端上的竞争。尤其在现今安防市场同质化产品泛滥,核心技术和强势品牌缺乏的大背景下,如何让自家产品快速占有市场,利用渠道成了各大商家的共识。

  视觉营销+情感营销

  亮江南相关负责人认为,视觉营销和情感营销是有些安防企业独特营销方式,好的视觉营销必能给顾客带来交易价值和情感价值的双重满足的,电商店铺视觉营销关键点主要在于店铺整体设计和宝贝详情页的完善,充分利用视觉冲击,色彩调和,页面布局等,以利于完成交易。人因为有灵魂才精彩,而电商店铺同样,没有客户会喜欢一个没有灵魂的店铺,更不会去购买这个店铺的产品。同时利用微信、微博营销,利用热点营销,利用福利事业营销等等都可能成为企业在电商平台的营销方式,什么样的最行之有效,需要企业进行尝试与摸索。

  部分商家开始启动O2O项目

  TCL集团日前正式宣布启动O2O平台项目,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介绍了此次转型的思路,“在产品智能化推进的基础之上,TCL搭建应用服务平台,构筑内容提供商、服务商、应用开发者的生态圈,为用户提供家庭娱乐、健康生活、智能管家的解决方案。”

  今年4月,为了培育多渠道渗透的整合营销机会,扩增业绩与销售版图,创高开始尝试O2O模式,即线上营销与线下体验的无缝连接。谈及创高未来O2O战略发展,相关负责人强调:“今年下半年,我们计划在北京、广 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国内一线城市开设10家O2O体验馆,相信创高的这些举措将一扫国内民用消费安防渠道不清晰的现状,对中国安防行业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传统安防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一种新思路。”

  保千里推出为客户量身定做商用显示O2O解决方案,提出线上线下全网互动、广告内容自制战略,不同于传统的手写或者荧光看板,保千里商用显示O2O解决方案不仅拥有随心所欲定制信息的能力,线上线下可以完美互动,还拥有炫目的色彩和外观,更容易吸引顾客驻足消费。

  O2O的价值在于为商户提供了 更低成本,更小风险,更高效率的精准营销宣传,而这正充分利用了海量数据处理技术带来的价值,必然要实现商家按效果付费。一个伟大的O2O平台是怎样的? 最核心的点就是它能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和价值。

  总结

  2013年可以说是电商最火爆的一年,但快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安防电商仍在不断地摸索中,蛋糕虽大,商家如何更好地为自身定好位,仍需一段时间的磨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