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端午谨记舌尖上的安全

  好酒沈醉酬佳节,十分酒,一分歌。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商场上早已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粽子,在人们还在热议粽子到底是甜的还是咸的同
资讯频道文章B

  好酒沈醉酬佳节,十分酒,一分歌。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商场上早已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粽子,在人们还在热议粽子到底是甜的还是咸的同时,有关于粽子的食品安全事故却不断发生。

  日前,中山市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了粽子抽检结果:在全市范围内共抽检138批次。其中,在餐饮消费领域抽检97批次,不合格10批次,所检项目合格率近90%,检测不合格项目均为霉菌超标。

  如何选择合格的粽子,小编在此支招:

  一、查看粽子外包装上标识与说明。购买粽子要仔细辨别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标签要齐全,尤其要看清外包装上有否"QS"标识,即食品质量安全标识。

  二、留意粽子包装及形态。购买粽子时应选购粽角端正,粽体无外露的粽子。品质良好的粽子在剥去粽叶后,粽体应有色泽,无杂质和其他外来污染物。选购真空包装的粽子时,应注意包装有无漏气或鼓胀现象。

  三、要到正规商超和电商平台购买。消费者购买端午食品最好到正规商场、大型超市或知名电商平台购买,同时留存有效购物凭证,以备日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之需。消费者千万不要贪便宜或者图方便,随意到一些没有相关证照、无质量保障的流动小摊贩处购买粽子,以免陷入投诉无门的尴尬局面。

  四、要警惕网络钓鱼骗局。消费者在网上订购端午食品时要提防网络骗局,不要被“低价”“优惠”“特惠”“专供”等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所迷惑,给网络骗子可乘之 机。在网购时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收藏保存好自己经常去的可靠网站,不要盲目点击论坛、贴吧、QQ上的不明链接,避免上当受骗。

  五、注意从三个方面正确识别“返青粽叶”。一要看外观,“返青粽叶”色泽青绿,而正常粽叶在制作过程中经过高温蒸煮,颜色会发暗发黄;二要闻味道,“返青粽 叶”包的粽子煮后粽香味不浓,反而有淡淡的硫黄味;三是可以看一看煮粽子的水,“返青粽叶”煮后水变绿,正常粽叶煮后水呈淡黄色。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