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砚石台煤矿重大瓦斯事故已致22人死亡

  6月4日凌晨5时许,矿难家属在矿难井口外等待消息。3日晚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消息称,3日17时40分,重庆万盛经开区南桐矿业公司砚石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4日凌晨5时许,矿难家属在矿难井口外等待消息。3日晚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消息称,3日17时40分,重庆万盛经开区南桐矿业公司砚石台煤矿井下4406S2回采工作面发生一起重大瓦斯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

  我国煤炭资源产量占世界的37%,但因我国地质复杂,煤炭事故频发。如何在这种严峻形势下有效监测和预防煤矿事故,保护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安防行业责无旁贷,防患于未然。

  1.视频监控 煤矿安全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传统的模拟监控、数字监控外,目前现在随着网络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基于 TCP/IP 协议的 IP 网的应用得到广泛普及,无线监控系统在此的优势更能得到体现。

  2.瓦斯报警系统 防范煤矿杀人第一神器

  瓦斯报警是指利用气体传感器技术,将检测到的瓦斯气体浓度和标准值进行比较,当高过一定浓度值时候进行相应的声光报警,提醒正在作业的人员进行相应的处理,组织人员撤离或对矿井通风排气,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现在采矿业的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3. 煤矿井下人员RFID管理系统 安全定位全面跟踪

  该产品集成了技术含量很高的射频识别技术,并采用跳频点或者固定频点频率实现可靠的半双工通信,分站设备和无源本质安全型标识卡采用全新的嵌入式微处理器 和嵌入式软件进行设计,具有隔爆兼本质安全型设计系统作用距离远、可任意调整系统的识别范围、信号穿透力强、安全保密性能高、对人体无电磁污染、环境适应 性强可、同时识别众多目标、便于网络连接等性能优点,目前这种崭新的信息采集、存贮、传递和处理技术,已迅速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推荐阅读:

  土耳其史上最大矿难 安防设备如何避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