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更好地服务好用户 还城市一个洁净的夜空

  更好地服务好用户 还城市一个洁净的夜空  ——专访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交通行业营销部总监徐国明  6月10日第三届深圳国
资讯频道文章B
  更好地服务好用户 还城市一个洁净的夜空

  ——专访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交通行业营销部总监徐国明

  6月10日第三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安防知识网来到现场,与各大企业深入探讨智能交通行业趋势。在这次展会上,科达携最新、最完善的智能交通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本次智能交通展。为深入了解智能交通技术发展趋势,我们采访了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交通行业营销部总监徐国明先生(以下简称徐)。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交通行业营销部总监徐国明

  安防知识网:在交通事故分析中,智能分析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 简单地说,智能分析在交通事故分析中体现的是一种算法。智能分析的来源是图像,我们前端抓拍完图像,在后端进行视频检测,对图像数据进行分析,如行人、车辆进行筛选,像这类分析就是图像的一种算法。目前算法各种各样,从实用角度讲,在交通事故中人与车是关注的重点,也是我们检测的关键。交通中的行车数据较为庞大,检测技术能帮助人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自己需要的数据和图像,大大方便了用户。

  安防知识网:智能分析的门槛在业内普遍认为是很高,你怎么看?

  :这项技术除了需要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人才驾驭,也同时需要有图像结合技术支持,只有保证前端采集到的图像质量,算法才能更好发挥其真正功能,所以这项技术目前来说门槛比较高。

  科达展位

  安防知识网:智能交通未来的技术核心是什么?

  :未来的技术核心应该是在交通应用管理平台,且更加注重在数据的应用挖掘方面。目前来说,前端技术各商家各有千秋,都在想尽办法把自己的产品做精细,为用户提供更多样、便利的服务,而真正竞争核心会在信息的挖掘和应用上。比如说信号系统,虽然有很多厂家在做信号机,但上位控制系统方面做的人并不多。首先,系统能不能符合城市管理者的需求,这个很难说。其次中国的道路复杂,国内道路分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国外就只有机动车。如何突破这些难点,将成为企业引领市场的关键。

  安防知识网:在智能交通领域,科达会有什么新的举措?

  :科达在做视频会议系统做得很大,并在该领域已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下一步,我们将整合智能交通和视频会议,运用我们自身扎实的基础,将会在智能交通领域做得更好。我们的产品设计及节能是在为客户设身处地思考后才研发,不仅有“免维护”技术保证,而且产品都以环保无污染为理念。目前智能交通产品比较突出的一个弊端是光污染现象严重,所以我们想尽办法让光照更加集中,现在我们做到了。免维护更是节能的体现。

  安防知识网:科达是如何看待“云交通”的?

  徐:科达目前具有领先的前端采集系统,后端有综合的云处理系统,即智能交通管控平台,目前的运算量来说还不大,主要运用于智能交通和交通信息采集方面,集中于车辆的分析。接下来我们会逐步深化,向交通信号控制方面入手。在信息采集中,我们有信息检测与视频检测,把我们电警和卡口采集到的数据通过云计算进行运用。这样我们的产品既可充当卡口,也可以充当电子警察,监视、浏览路口当前各车道过车情况。

  科达产品

  安防知识网:智能交通已经开始运用于高速公路上减少拥堵,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高速高路的拥堵主要有两个方面因素,一是前端的基础设施不到位,另一个是管理者的工作不到位。人们都认为目前高速公路上的设施已经很好,但要提高道路通行量这些设备技术已经不能支持。比如停车收费系统,都要经过收费口时开始操作。但收费口是个喇叭口,过于集中容易造成车辆拥堵。如果把卡口技术运用上去,从路段口就开始操作,过往的车辆数据便会提早采集,通行量自然提升。而且现在对数据的挖掘要求更高了,以前的概念只知道某个时间段经过多少车,现在的技术是知道经过多少大车、小车、谁的车、车辆行驶周期等信息。为管理者提供更全面完整的信息,这也是未来智能交通的趋势,我们也一直往这方面发展。

  安防知识网:在数据挖掘层面,科达有什么独特的技术优势?

  徐:数据的挖掘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用户。科达在数据挖掘方面有自身的独特优势,首先在于数据资源多,科达结合各方面的资源将数据整合起来,包括卡口、视频监控、交通信号机等把多方数据进行整合,这也是挖掘的前提。目前挖掘技术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在数据库上,运用技术去组织数据,让数据更容易被查询。我们的优势在于自身数据虽然很庞大,但我们的检索简单、迅速。经检测我们的产品在25亿的数据中,两三秒内就能定位查询到客户需求。

  另一个方面在数据的整合程序上,我们的数据整合不是机械化,它具有一定的规律。数据的整合程度影响数据的检索,于是我们把数据的整合分为两类,一类为结构化,一类为非结构化。结构化数据主要运用搜索和分析,一般在数据库中;非结构化数据主要是在检索中起着关联的作用,方便用户查询,一般是放在云存储上。

  进行快速挖掘,除了在数据组织存储中有要求外,还要用到云计算方面的技术,通过虚拟区并行计算,快速、充分挖掘资源。

  编辑后记:在本次智能交通展科达的展位上,小编看见了科达产品处处为用户着想的产品理念,绿色环保、免维护,无一不成为全场亮点,相信科达的产品必能还城市一个洁净的夜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