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T:多元化战略推进MEMS 培育物联网生态环境

如果把智慧城市、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看作一棵树的枝叶的话,那么树干就是物联网。为了推动物联网的发展,实现智慧城市、智能汽车的发展,则需要基础和关键的支撑器件——MEMS、传感器和模拟器件。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把智慧城市、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看作一棵树的枝叶的话,那么树干就是物联网。为了推动物联网的发展,实现智慧城市、智能汽车的发展,则需要基础和关键的支撑器件——MEMS、传感器和模拟器件。在这些器件的支撑下,智慧城市可以降低交通堵塞,提高资源利用率,加强公共治安;智能汽车能够做到节能减排,提高安全性,节省燃油;智能家居能够实现娱乐设备的交互性和现场感,还可以提高家居的舒适性;智能医疗,使医生远程监护病患和病症诊断。

  那么,MEMS、传感器等关键技术和应用发展情况如何,也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近日,一站式MEMS供应商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MEMS和传感器事业部总经理Benedetto Vigna前来中国,分享了MEMS技术和应用发展。

  产品多元化推进 微型投影仪将成为下一代热门产品

  根据市场发展的需求,意法半导体MEMS产品打造多元化形态,Benedetto Vigna指出,主要涉及模拟器件、MEMS和传感器产品。具体包括运动MEMS、声学传感器、环境传感器、微执行器、触控传感器等。

  对于运动MEME而言,目前从业者或竞争对很多,其增长率也开始逐渐地放缓。今后,运动MEME将朝着集成度更高、灵敏性更高、稳健性更强、功耗更低、外观更薄、体积更小的方向发展。

  在环境传感器方面,目前主要有压力传感器、温度和湿度传感器以及紫外传感器。环境传感器市场增长快速,压力传感器已在智能手机上使用。同时,紫外传感器将成为新的应用。

  Benedetto Vigna指出,微型投影仪将成为下一代热门产品。目前可以做到除了可以投可见光,还可以投红外线。通过红外线的投射和接收,可以进行人机交互和支持操作的控制。Benedetto Vigna透露,ST年底就会有量产这种微型投影仪,明年会有见到市场上推出投出真正的可见光的投影仪终端产品。

  对于智能传感器的封装结构,ST将不同的 Sensor以及协处理器进行I2C系统管理和整个电源的配合,这个架构是加速计和陀螺仪的模组,再加一个MCU封在一个器件里,器件尺寸只有 3mm×3mm。Benedetto Vigna表示,从硬件来讲它可以实现Sensor,也可以实现数据融合的软件算法,也可以实现Sensor HUB的功能。

  发展可穿戴式设备 平台重于单个元器件

  目前,可穿戴产品主要有智能手表、眼镜、心脏监视器、体育用品、运动活动量监视器。 ST的产品在这些市场里都有出现,ST有加速度传感器、MEMS麦克风、Audio、模拟器件和MCU。虽然今天可穿戴市场小量化和大众化,还没有诞生出龙头老大,但目前ST被客户的认知率、认同率还是很高的。

  对于如何发展可穿戴式设备,Benedetto Vigna认为,对于半导体行业来讲,平台重于单个元器件;对客户来讲,应用和服务重于单个产品。目前,ST是唯一可以提供相对完整的硬件平台的公司。客户要做产品开发要知道什么地方是突破点,哪里可以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或产品地位。可穿戴设备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并不是一个公司可以掌握的,大家都想推它,可能要很多人合作才可以把它推动。

  在穿戴式产品方面,穿戴式是整个大的物联网系统里的小小分支。穿戴式设备和人息息相关,而且相比手机而言,可穿戴式设备对个性化的要求会更大。往往有一些初创公司或创新公司除了在电子功能方面,在造型结构或应用服务方面有一些个性化的理念,这可能就是一个成功的观念。

  Benedetto Vigna表示,今天来讲,穿戴式或物联网相关,大家都非常看好,因为它可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现在是起步阶段,还很难去预测。但是相信,这里面只要有创新的理念,不单单是硬件,不单单是外形、服务,还要把整个系统运营起来的话,这会是一个成功的基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