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安防视频监控行业法律法规

法律法规方面,目前中国安防行业已形成了一个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认证技术规范管理办法》等较为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
资讯频道文章B

  法律法规方面,目前中国安防行业已形成了一个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认证技术规范管理办法》等较为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

  产业政策

  安防视频监控产品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是优先发展的鼓励项目之一,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已相继推出。

  2006年1月,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目录(2006)》,在“电子信息”、“软件” 一栏中列举了多种安防行业相关产品。公司的主要产品属于该产品目录,属于国家优先支持发展的电子信息产品和软件产品。2006年9月,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中国高新技术产品目录(2006)》,在“电子信息”、“软件”一栏中列举了多种安防行业相关产品。

  2011年3月,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其中与公司产品有关的“音视频编解码设备、音视频广播发射设备、数字电视演播室设备、数字电视系统设备、数字电视广播单频网设备、数字电视接收设备、数字摄录机、数字录放机、数字电视产品”和“城市智能视觉监控、视频分析、视频辅助刑事侦察技术设备”等被列为“鼓励类”产业项目。

  2011年6月,根据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11 年度)》,公司所处行业属于“信息”产业中的“数字音视频产品”领域,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2年7月,国务院网站刊登关于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我国“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重点阐述了“十二五”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其中涉及到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七大产业。公司所属行业和相关产品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属于国家政策支持和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到“十二五”末期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的总体目标,着力培育新兴市场,大力开发民用安防市场;实施品牌战略,继续培育形成一批知名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鼓励支持企业在国内外上市融资,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发展中西部地区安防产业,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中西部地区设厂办企,引导产业合理布局。

 

新疆发布《公共安全视频信息系统管理办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