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科院计算所:云计算“脑补”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的终极目标对政府来讲是个社会和谐的政府,对市民来讲是个人民幸福的环境,对企业来讲是能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城市。资源加模式加智慧,将是将来智慧城市的优化路线。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城市的终极目标对政府来讲是个社会和谐的政府,对市民来讲是个人民幸福的环境,对企业来讲是能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城市。资源加模式加智慧,将是将来智慧城市的优化路线。

  “智慧城市的终极目标对政府来讲是个社会和谐的政府,对市民来讲是个人民幸福的环境,对企业来讲是能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城市。”中科院计算所云计算中心主任季统凯说,智慧城市是一个体系的变革,它需要产业辐射以及整体经济的转型。时间回到2012年,安徽省宿州市市委领导班子一行来到中科院云计算中心。

  这座位于中原地区的徽北小城想在智慧城市方兴之时,即加入到云浪潮中。季统凯和宿州一行人讨论后,当即决定组织队伍回访调研。“最开始他们希望我们做和云相关的产业园。经过调研,我们发现宿州是农业大市,全国农业与信息化试点。”一年仔细调研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向宿州市递交了一份报告。宿州有200万亩土地、370家龙头企业。

  如果有一个统一调度云平台,从春播时就进行农超对接;种植时,将气象数据结合起来;喷洒农药时与气候、风力结合;果蔬成熟时避开物流瓶颈,那么,毋庸置疑政府的投入资金将变得更有效率。报告中提出了中科院云计算中心的建议:建议将产业的发展转到智慧农业。“云计算中心的人、机、物、智的大脑可以联系从天上到地下,甚至水里,抑或地面。”季统凯将后台存在的智慧平台比喻为大脑,统筹人、机、物智。“资源加模式加智慧,将是将来智慧城市的优化路线。”

  其实,中科院云计算中心的智慧大脑的高智商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随着云计算概念的逐步普及,政府、企业的内部私有云市场高速发展,私有云的各种应用越来越重要。传统单机模式的部署模式越来越不能满足成本、效率方面的需求。政企管理高效化针对管理复杂、成本高、安全可靠性低、耗能和污染大等诸多办公问题,在云平台虚拟化服务器资源基础上,中科院云计算中心研发出办公云桌面和办公云应用软件,通过集中管理和分配使用解决上述问题,为企业或政府IT部门提供基础设施、应用软件和服务支持。

智慧城市规划下的平安城市建设

 

中国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分析 政策推动促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