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est和三星创立物联网协议Thread

7月16日消息,路透社报道称,谷歌旗下Nest Labs宣布一个产业联盟,该联盟旨在鼓励智能家居厂商使用Thread物联网标准。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6日消息,路透社报道称,谷歌旗下Nest Labs宣布一个产业联盟,该联盟旨在鼓励智能家居厂商使用Thread物联网标准。

  作为智能恒温器制造商,Nest试图主导未来智能家居之间的通信方式,以此突出谷歌在汽车、家居等领域的重要地位。事实上,高通、英特尔等科技公司已经采取相似的措施。

  全新的Thread联盟包括三星、ARM、飞思卡尔和美国芯科实验室(Silicon Labs)。智能电扇制造商Big Ass Fans和电子锁制造商Yale同样也是Thread成员。

  Nest产品经理克里斯·伯洛什(Chris Boross)表示,Thread是一项具有安全和低功耗特点的网络协议,相较Wi-Fi、NFC、蓝牙或ZigBee,Thread更加适合连接智能家居产品。

  目前,Nest已经使用Thread协议。

  用于兼容Thread的智能设备的无线芯片已经出现在很多智能家居设备上,例如智能灯泡Philips Hue,这些智能设备使用ZigBee标准。

  伯洛什表示,明年产品认证项目将启动,届时生产商将通过软件更新这些ZigBee设备,它们将支持Thread协议。

  “那时,我想兼容Thread协议的产品将上市,当然制造商现在就可以开发Thread设备。”他说道。

  目前,美国芯科实验室、飞思卡尔、恩智浦半导体和Atmel都已经针对Thread产品制造芯片。伯洛什认为,Thread产品可以轻松互联,而且可以提升安全性。

  市场研究机构Tirias Research分析师吉姆·麦格雷格(Jim McGregor)表示:“谷歌是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借助谷歌的影响力,谷歌肯定可以影响这个行业的走向。”

  今年6月,Nest宣布公司将与奔驰、惠而浦和灯泡制造商LIFX合作,Nest将把它们的产品与Nest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整合。

  Thread联盟有望进一步推动这项计划。Thread联盟可以为来自不同制造商的联网产品树立行业标准。上周,Thread联盟成员三星同时还加入了英特尔和戴尔创立的物联网联盟。

  7月初,微软成为物联网联盟AllSeen Alliance的第51家成员公司,该联盟由高通创立,其他成员还包括夏普等电子产品制造商。

英特尔三星成立物联网联盟 各设备可相互连接
高通pk英特尔,谁将取得物联网战争胜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