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三星2亿美元收购SmartThing 进军智能家居?

继谷歌(微博)收购Nest、苹果收购HomeKit之后,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称,三星电子将会以2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智能家居平台厂商SmartThings。
资讯频道文章B

  继谷歌(微博)收购Nest、苹果收购HomeKit之后,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称,三星电子将会以2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智能家居平台厂商SmartThings。

  SmartThings 致力于物联网开发,也就是将日常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都通过互联网连接在一起。SmartThings并非一款产品,而是一个平台。应用开发商和厂商可以在它上面开发自己的产品,所有基于SmartThings的家居设备均可通过SmartThings中央管理器相互通讯,SmartThings中央管理器是一款酷似普通WiFi路由器的小盒子。

  SmartThings此前已经从风险投资公司 Greylock Partners、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First Round Capital、SV Angel、Lerer Ventures、Max Levchin、Start Fund、A-Grade、David Tisch和CrunchFund手中募集到超过1500万美元资金。

  三星电子之所以选择收购SmartThings,目的是为了在智能家居市场领先谷歌。通过收购SmartThings,三星电子将获得一个成熟的家庭自动化平台,该公司所需的仅仅是进行推广宣传。三星电子一直拥有巨额的营销预算。

  目前对物联网的发展趋势有两个不同的看法。一种看法认为,物联网将是一个封闭的平台,就象苹果的iPhone和iPad所用的iOS操作系统一样;生产智能恒温器和烟雾检测器的Nest就是最好的例子。Nest的设备可以相互通讯,但它们不能跟消费者家中的其他连网设备通讯。

  另一种看法则认为,物联网将会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就象谷歌的Android系统那样。SmartThings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不管是应用开发商还是硬件厂商的所有产品,都能被整合到SmartThings的平台当中。

  在三星电子当前的营收当中,Android手机业务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份额。但是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销售持续在下滑,且预计今年智能手机业务的净利润将同比下滑22%至26%。如今,三星电子可能在寻找其它领域进行扩张,以推动公司的高端手机销售。

  截至目前,SmartThings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苹果为何没有收购Nest:因其狂热的保密文化
苹果欲规范智能家居 国内智能硬件何去何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