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启动 安企或直接受益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部、住建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通知,要求各省选择符合条件的不同层级市、镇作为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部、住建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通知,要求各省选择符合条件的不同层级市、镇作为试点在8月底前上报发改委。

  据媒体报道,此次试点对象将重点放在镇改市工作。选择镇区人口10万以上的建制镇,开展新型设市模式试点工作。建立行政管理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设市模式。按照城市设置和简化行政机构联动原则,探索新设市城市的行政管理模式,合理增设城市建制,优化行政层级和行政区划设置,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城镇化问题单靠城市改革难以解决,迫切需要寻找新突破口,要改变以往以单纯促进发展为目标的做法,集中优势资源设置试验区。尤其针对人口10万以上的建制镇,开展新型设市模式试点,这也将成为近中期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

  华泰证券观点认为,新型城镇化将成为经济增长新的引擎,基础设施及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将提速。包括交通设施、电力、燃气、自来水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收益于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投资空间将会打开。根据财政部大致估算,未来7年期间新型城镇化基础建设需要投入42万亿元。因此可积极关注城镇化空间较大地区及周边地区的建材、钢铁、机械等投资机会。

  绿色智慧城市将打开未来消费空间,迎来相关投资机会。长远看3亿人成为城市居民后,在智能化、低碳化、信息化的智慧城市发展上,若人均消费年新增1万元,则将新增打开3万亿元的巨大消费市场空间。智慧城市未来几年将进入“大跃进”式的建设期。智慧城市建设概念股将直接受益政策红利,其中智能交通、智能建筑、安防监控、节能环保四大子行业可能会成为未来产生高成长的行业摇篮。

  城镇化综合试点启动后,相关重点领域涉及到的安防企业包括:

  智能建筑:达实智能、金智科技、延华智能

  平安城市: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中威电子、英飞拓、安居宝

  数字城市:数字政通、东华软件、赛为智能

  智能交通:易华录、超图软件、万达信息、银江股份

  智能家居:和而泰、和晶科技、亚厦股份、四川长虹、海信电器、美的集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