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苹果如何在市场中布局自己的物联网 ?

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承载体,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物联网中,核心依然是互联网,但是设备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计算机和智能移动设备,而拓展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现在,几大科技巨头已经在这方面大显身手了。自从WWDC2014开始,我们可以看到苹果发展物联网的欲望愈演愈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苹果如何做自己的物联网,来壮大自己的生态帝国的。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承载体,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物联网中,核心依然是互联网,但是设备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计算机和智能移动设备,而拓展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现在,几大科技巨头已经在这方面大显身手了。自从WWDC2014开始,我们可以看到苹果发展物联网的欲望愈演愈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苹果如何做自己的物联网,来壮大自己的生态帝国的。

  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

  在发布会上苹果没有着重介绍HomeKit,留给HomeKit的时间也只有短短几分钟,留给外界许多的思考空间。根据苹果官方的介绍,HomeKit开发框架提供了那些支持苹果家庭自动化协议的配件和iOS设备之间的无缝结合,容许在家庭自动化方面的新进展。

  在HomeKit中苹果也引入了一个非常陌生的概念:面向服务设计。硬件被定义成一个提供服务的单元,这些服务可以被第三方的应用程序发现并且调用。用户甚至可以集中不同的应用,用一个指令来控制智能家庭设备。举个例子,有些应用是控制窗帘的,有些应用是控制照明设备的,有些是控制门锁的。如果你告诉 Siri你要出门了,那么这一个命令就能执行三个应用的操作:帮你关灯,拉窗帘和锁门。

  当然了,苹果在HomeKit中自己并没有涉足硬件领域,不像谷歌一口气32亿美元买了个Nest。苹果只是在硬件上寻求了很多合作伙伴。并且在软件上给开发者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无缝整合。给第三方充足的想象空间。相信这么做会给未来带来更多的可能。

  总而言之,HomeKit就是一个针对开发者的API。智能家居也是苹果物联网战略的一个小项。未来苹果会在智能家居行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智能家居也会融入到苹果的生态环境中,壮大苹果的生态帝国。

  HealthKit——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的征兆

  在WWDC上苹果还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应用程序Health,可以收集和分析用户的健康数据,Health是iOS 8全新的主打功能之一,相当于一种可以收集用户健康数据的系统。在Health里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各种健康和健身相关的信息,比如血液、心率、水化、血压、营养、血糖、睡眠、呼吸频率、血氧饱和度和体重等。这些信息来自iOS设备内置的传感器以及第三方健康外设。Health可作为每位用户健康数据的储存中心,并且苹果为Health提供第三方应用接入。另外苹果为开发者带来了HealthKit 工具,将其整合到新的或者现存的保健和健康应用中,从而访问Health 中存储的健康数据。

  但是这次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并没有发布任何与之相关的硬件产品,没有我们所期待的iWatch,暂时只是和NIKE等传统行业进行合作。但我们相信在苹果物联网战略中,必然会有一款可穿戴式设备的出现,Health要足够可靠必然需要一个可佩带的传感器,除了iWatch,我们已经想不到别的设备。

  Health让用户时刻监控自己的健康状况成为了可能,并且许多信息可能对于医护人员来说非常重要,能迅速地让医疗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做出应对措施。甚至你自己都还没有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医生却已经针对你的监测数据发来了一些建议,从而能够预防一些疾病和健康问题。这一切都是物联网的优越性。

  CarPlay 汽车物联网时代来临

  在今年早些时候日内瓦车展上,苹果还发布了一款车载操作系统CarPlay,把iOS系统深度整合到了汽车中,对用户的iOS设备,以及iOS使用体验,与仪表盘系统无缝结合。

  车联网是一块值得挖掘的市场,是一个很有商业价值和实用价值的物联网接入口,无论对于厂商还是车主。就拿导航这一块来说,也许你在饭点驾车时,导航系统就会提示你附近有哪些餐馆。油箱油少了,导航会自动帮你找出最近的加油站。这和传统的汽车导航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尽管现在CarPlay还不够成熟,功能上只是iPhone的一个简单映射。也仅有少量的高端车型支持。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的积累和市场的成熟。相信车载智能操作系统会给汽车行业带来巨大的革命。

  总结

  在今年我们就看到了几大科技巨头在物联网方面的努力,物联网会不会是下一个悄然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突破口?我们现在还不好回答这个问题。但是物联网的优越性不言而喻,随着每个物联网平台的成熟,无论是智能家居,可穿戴式设备还是汽车领域,相信开发者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苹果在物联网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不像几年前的智能手机格局骤然改变,物联网牵扯到许多制造业,发展物联网必须拥有长远的战略眼光。而对于苹果自己,生态圈会因此不断地扩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