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301公交纵火嫌犯起底锐明视讯助力警方迅速破案

由于深圳市锐明视讯提供A5车载监控主机出色的防火性能,完好的保证了主机内存储硬盘和SD卡的完好,硬盘与SD卡的双备份功能也有力地保障了录像的成功提取和录像存储的安全性,锐明视讯凭借先进的车载监控技术,助力广州警方迅速破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摘要:7月15日,广州301路公交车上被人为纵火,造成2死33伤的惨剧,事发后广州警方从安装在公交车上,被烧毁的锐明车载监控主机中成功提取了事发时公交车内的录像资料,为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顺利破案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援引南都新闻,事发16个小时后,造成2死33伤的广州301路公交车纵火案告破,25岁的湖南籍男子欧某昨天(16日)中午在白云区被警方抓获。据欧某交待,自己因赌博输钱心生不忿,所以于15日晚在301路公交车上人为纵火。目前欧某已经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现场还原

  下车前点燃罪恶的编织袋

  事发当晚,网上曾流传一条消息,称有目击者反映,301公交车在敦和路公交车站(往番禺方向)靠站上落客时,一名约30岁、身高约175CM,中等身材,穿一件格子蓝色花纹上衣的男子,下车前弯腰用疑似打火机的物品把公交车后门对面座位旁的一个格子花蛇皮编织袋(长80CM,宽约40CM)点燃,袋上马上冒出火花,该男子点火后立即从车后门逃跑,后公交车就起火爆炸。

  昨天,广州警方的通报,证实了这一传言。有知情人士透露,事发时纵火男子的确坐在公交车后门对面的座位上。7点44分,当车进站开门的瞬间,男子用右手点燃座位旁边的一个编织袋,然后迅速下车。

  随后白烟冒起,乘客纷纷往外冲,这一幕也被车站的多名等车者目睹。据了解,从公交车上逃生的时间估计10秒左右,当时注意力集中的乘客基本都跑下去了。

  提取的事发时录像,图中红色框内男子为嫌犯欧某

  由于深圳市锐明视讯提供A5车载监控主机出色的防火性能,完好的保证了主机内存储硬盘和SD卡的完好,硬盘与SD卡的双备份功能也有力地保障了录像的成功提取和录像存储的安全性,锐明视讯凭借先进的车载监控技术,助力广州警方迅速破案。

  高温将监控主机与车身地板熔合

  A5主机采用硬盘和SD卡双线程备份录像,此为拆取出的录像SD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