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门锁Lockitron

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整个Lockitron公司总部都萦绕着兴奋的气氛,因为我们已经把产品交付给了第3000名支持者手上。2012年末,Lockitron的众筹项目超额完成了自己的融资目标,共募集了230万美元,得到了1 5万名用户的支持。但问题也接踵而至,因为我们必须要调整生产计划,最初的生产目标是1000部Lockitron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整个Lockitron公司总部都萦绕着兴奋的气氛,因为我们已经把产品交付给了第3000名支持者手上。2012年末,Lockitron的众筹项目超额完成了自己的融资目标,共募集了230万美元,得到了1.5万名用户的支持。但问题也接踵而至,因为我们必须要调整生产计划,最初的生产目标是1000部Lockitron产品。

 

  那么,为什么Lockitron要拖辣么久才出货呢?或许本文,能给硬件创业者一些启示。

  硬件这行为什么那么难?

  科技权威人士和投资人经常喜欢把这么一句话挂在嘴边:“硬件行业已经回来啦!”。Arduino,3D打印等工具的出现,让许多小型初创公司可以构建优秀的硬件体验。这些砖家说的没错,但是你必须知道,大规模生产硬件还是非常难的一件事,这倒不是说实体制造本身难度有多大,而是一旦涉及到供应商、工具和测试等工作,复杂度就会大大提升。

  制造一个硬件产品的难度,与开发一款软件产品不同。“硬件”要整合App应用和网页开发,以及工业设计,机械设计,运营,嵌入式开发等。当然,硬件制造的门槛的确有所降低,比如原型设计工具越来越好,电子零件的成本也在下降。Lockitron的无线和蓝牙装置价格就不高。然而,算上调试工具,协调供应商,建设质检流程等工作,你就会发现硬件制造还是相当困难的。

  选择适合自己硬件生产的方式

  2010年,Lockitron开始销售第一代产品,它是我们在客厅里面手工组装零部件制造出来的。如今的Lockitron已经整合许多离散塑料,聚甲醛,钢制和铝制零件,每一个零件都需要定制生产。

  我们一开始向零部件制造商们询价的时候,所选择的都是美国厂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物流。我们认为,如果能够在本土完成生产,就不用每次为了确保产品质量而费劲地跑到外地。

  但问题很快就出现了。美国制造的成本非常高,远超出我们的预算。如果算上部件数量,加工时间(某人组装一个产品所花费的时间),各种原材料和流程,我们发现想在美国本土完成Lockitron的制造是不可能的。而且,许多美国本土的供应商还依赖于中国生产的零部件,这也会延误产品的交付时间。最后我们不得不选择了一个“混合”方案,在中国组装制造耗时的机械元件,然后在加州组装高附加值的零件。我们选择在加州完成最终组装,这也让我们得以控制产品质量。

  一切都要定制!

  Lockitron并不是要用户彻底更换自己家里原有的门锁,实际上, Lockitron完全可以适合任何一款门锁,但是它绝大部分零件都必须要定制。而当我们把生产环节放在中国之后,发现那里根本就没有“非定制现成品”这么一个概念。即便是一些非常普通的零件,比如开关,螺丝和发动机,这些都要特别定制,这意味着产品出货时间会变得更长,同时一些定制的零件会卡在供应商手上,无法得到发货。

  还有一件事儿也非常令人沮丧,构建我们的硬件产品需要41个分离的机械元件,其中任何一个出现交货延误或是质量控制问题,都会导致最终的产品无法及时交付。我们的供应商并不称职,质量控制也不到位,加上赶工等问题,导致Lickitron没有能够生产出第一批产品。我们不得不使用问题跟踪表格这样的工具去记录每一个零件和问题,与制造商合作调整加工,寻找新的供应商。但问题是,上述所有工作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制造出成品之前,我们不得不多花费两个月时间进行调试。

  更换产品核心零件,造成连锁反应

  在2013年的CES大会上,我们展示首款可操作Lockitron原型产品。通过低耗蓝牙连接,我们的产品demo演示的与预想一致。但是我们的电机声音很大,网络连接不稳定,还有电路板过于复杂等问题,因此,我们又花了几个月时间提升了产品性能。虽然我们选择了正确的做法,但是却再次消耗掉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当零件需要重新改造的时候,引发了供应商供货的连锁反应。我们选择了一款强大、高效的电机作为门锁的核心,但是却相当耗时。

  最具难度的,是将电子零件和机械零件整合在一起工作。我们最初的电路设计非常复杂,而且功率不高,这迫使我们不得不改造电路板,在优化了好几次PCB电路板之后,最终达到了产品要求。所有这些,都是在原型产品阶段所无法预料到的事情。

  开发流程

  创建一条可靠的流水组装生产线,需要有稳定的制造工艺,组装流水线,以及质量管控,每一道工序都充满了挑战,更需要明确的操作指引。如果是一个没有经过严格训练的工人进行操作的话,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而当产品交付到消费者手上的时候,即便是螺丝太紧,或开关有偏差这些“小问题”,都会引发人们的不满。而且除了大量质量管控步骤之外,产品的随机抽检也是相当重要的,产品线需要由第三方进行监督,理想情况下,你需要亲自进行质量管控。

  让早期支持者参与Beta测试

  当我们一开始推出Lockitron智能门锁的时候,是自己筹资,因为我们的项目被Kickstarter拒绝了。所以,我们与其他众筹项目还不太一样。但是我们的测试者还是非常支持Lockitron,给予了大量有价值的反馈。

  与其它的众筹项目不同,我们错过了建立“开发者”或者“测试”层的机会,不经意地让我们最早的一些支持者体验不大好。根据支持者的建议,建立结构化数据会更快得到有价值的反馈,带来更加流畅的体验。

  固件不仅要早推,更要经常推

  Lockitron众筹活动异常火爆,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此时我们的一个顾问表示,Lockitron为什么不能分批,迭代推出Lockitron 产品呢?他说道,“可以先推出1000个产品,然后看看用户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硬件,做出改进之后,再推出1000个产品。”但是我们的资源很有限,所以无法这么做,每个Lockitron的原型产品都需要3000到5000美元的投入,我们知道虽然消费级别的3D打印产品可以快速制造产品原型,但是无论是零件强度,还是精密度,都无法和机械制造相媲美。

  但是软件上Lockitron完全可以做到不断更新。Lockitron具有无线Wi-Fi连接功能,可以帮助优化功能,解决运行问题,并诊断故障零件。今年初,Lockitron首批用户拿到的产品并不是很好,功能不多,而且电池续航能力较差,于是我们开始更新固件,逐步优化了Lockitron 的使用体验。

  发货之后

  我们的支持者真的很好,他们非常有耐心地等待产品发货。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在我们这个只有几个人的小团队努力下,Lockitron又新增了很多功能,我们开发的应用程序接口,也让许多开发人员收益。真心希望Lockitron这段经历能够给在硬件领域里创业的人们有所帮助。

本文作者Cameron Robertson是智能门锁公司Lockitron的联合创始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