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汉上银联手瞄准工业4.0智慧工厂商机

大中华区人力成本攀升,生产自动化成为下一波产业竞争力的关键。随着自动化需求上涨,台湾各大设备厂商挟运动控制之优势,不约而同地切入机器人应用,在两岸叁地形成庞大供应链。以无风扇工业电脑闻名国际的「新汉」,携手运动控制开发系统大厂「固高科技」,和机械手臂领导先驱「上银科技」,共同研发工业机械人、积极佈局大中华自动化巿场。
资讯频道文章B

  大中华区人力成本攀升,生产自动化成为下一波产业竞争力的关键。随着自动化需求上涨,台湾各大设备厂商挟运动控制之优势,不约而同地切入机器人应用,在两岸叁地形成庞大供应链。以无风扇工业电脑闻名国际的「新汉」,携手运动控制开发系统大厂「固高科技」,和机械手臂领导先驱「上银科技」,共同研发工业机械人、积极佈局大中华自动化巿场。叁方技术将在今年发挥综效,于七月底「台湾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展」实机展示针对电子业研发的工业机器人。透过叁方共同合作开发,新汉已準备好协助电子业进军人机协作的新生产模式、于可期的未来在产值与营收上频创新高。

  新汉工业电脑事业部总经理林弘洲指出:「新汉凭藉着自主研发的EtherCAT控制器,结合上银机械手臂,提供人机协作机械手臂之最佳解决方案,符合德国Siemens、Beckhoff、日本Fanuc、Yaskawa等各大厂之趋势。电子业是台湾主要市场动脉,人机协作智慧自动化生产能符合电子业少量多样化的需求,促进电子製造业在产值上叁级跳。」为帮助电子业建构智慧自动化新生产模式,新汉自动化技术团队与上银、固高自去年展开密切的合作,积极瞄準大中华区电子业自动化巿场。上银科技专案发展部经理吴文加更指出:「上银与新汉合作是看重其在台湾EtherCAT Master软硬体整合之领先技术,并在今年将新汉NexMotion EtherCAT运动控制平台成功整合至上银最新6R机械手臂与Delta机器人,发展出适用于电子业自动化产线的工业机器人。」

  于七月叁十一日,新汉除了将在南港展览馆「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展」展示新汉EtherCAT全方位智能化自动化解决方案外,亦同时发表由新汉、上银、固高最火的工业机器人,包括自动化DIP产线和6R关节式机械手臂。自动化工厂示範DIP线,将动态展示上银四轴Delta式机械手臂在新汉控制器的控制下,于高速运动状况,仍保持平稳、準确的动作,完成高重覆性零组件插件的工作,有效提高生产效能。同时,新汉控制器也成功导入上银六轴关节式机械手臂,将在现场以人机协作模式製作霜淇淋,免费提供参观者最消暑、新颖的夏日科技。

  林弘洲进一步表示,为实现「工业4.0」智慧工厂,智能化生产为不可或缺的一环。最佳化的智能化生产需结合人累积的经验智慧,和机械手臂的精密度与灵活的运动能力,人机协同工作下,才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秉持厚植电子业未来竞争力的想法,新汉提出的「EtherCAT工程协作机器人控制解决方案」获得经济部工业局青睐,在科技发展专案中脱颖而出,将在七月底和经济部工业局正式签约,盼能将工业机器人技术产业化,成为台湾下一个科技明日之星。此为期两年的科专计划,将以新汉製造中心为实际试验场,导入开发之工程协作机器人控制系统,建立示範生产线,让科技落实于实际应用,发展出具完全台湾自製的工业机械人,并符合台湾3C製造应用,以期带动未来国内电子业生产製造技术的提升。

  总括而论,意欲实现工业4.0生产模式,必须倚靠智慧工厂、智慧机械、智慧产品叁者串联。在这条价值链当中,人机协同智能生产为智慧工厂全面IP化后全新的生产模式。新汉、上银、固高叁强合作发挥综效,未来将有助于提升台湾在全球机械人市场的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