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学家研发出世界上最精确面部识别软件

据国际在线消息,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们研发出世界上最精确的面部识别软件,在测试中这种程序达到了近乎完美的精确度,可能为公共安全技术领域带来颠覆性的革新。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国际在线消息,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们研发出世界上最精确的面部识别软件,在测试中这种程序达到了近乎完美的精确度,可能为公共安全技术领域带来颠覆性的革新。

  据悉,这种创纪录的软件由香港中文大学汤晓鸥教授及其团队研发,在测试中达到99.15%的识别准确率,胜过目前所有的同类软件,甚至高出人类自身 97.53%的识别准确率。对此汤晓鸥教授说:“特别是,几个月前我们取得了一个好成绩,事实上它已经超越了人类识别面部的能力。虽然说这是一项具有象征意义的成就,但研究者们一直致力于这项工作超过30年了,所以对我们来说这真的非常令人振奋。”

  在测试中,这种程序可以从数千张照片中准确辨识出同一个人的两张照片,并且不会受到光线、化装、摄像角度等因素的影响。通过不断完善,这种软件将帮助执法机关或者安全机构在成千上万的人群中寻找个体,并且还会通过解读面部表情及早预测暴力行为。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王晓刚介绍了他们下一步工作目标:“我们试着开发了一种计算模型,设法检测并分析人群的行为,以及预测潜在的群体灾难。但是传统的视频监控方法只能在非常简单的环境下聚焦于少量目标。目前我们所做的是,在相当复杂的环境中监视成千上万的个体。这个难题非常有挑战性,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工作。”

  香港中文大学的科学家们相信,随着计算机处理速度与日俱增,这些问题将会得到解决,这也将为下一代全新的公共安全系统奠定基础。

物联网智能摄像头:面部识别和运动感应
面部识别技术悄然兴起 发展需过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