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探访:又逢中小安企倒闭 纽博特债主上门

  近日,记者收到消息,位于龙华新区大浪街道办裕景泰工业区的一家安防公司因经营不善,即将面临倒闭。该公司已遣返了员工,众多供应商、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记者收到消息,位于龙华新区大浪街道办裕景泰工业区的一家安防公司因经营不善,即将面临倒闭。该公司已遣返了员工,众多供应商、经销商拿上所签协议把该公司的老板堵在了公司里。

  7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裕景泰工业区4栋3楼,这家名为纽博特视讯有限公司的安防公司大门敞开,公司前台的空调和沙发等值钱的物品已经被债主搬走。

  

 

  空荡荡的公司前台

  在该公司宣称坐拥3条生产线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早已经散去。几位供应商坐在一旁商量着如何讨要自己的货款。在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其中一人无奈的笑了笑“我们的钱还在他手里,我们不方便说太多。”

  

 

  供应商希望企业老总给个说法

  该公司的前职工周女士表示,今年5月公司的资金已经出现严重问题,她和很多同事在6月底就已经辞职,公司目前还拖欠着她们一部分工资,没想到这么快就倒闭了。

  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记者可以看到带着“土耳其”“阿里”等字眼的包装纸盒,看得出该公司想在外贸出口和互联网营销上打开局面,但是如今再也没有了机会。

  

 

  包装纸盒上写着“土耳其”“阿里”

  空荡荡的仓库虽然挂着闲人免入的牌子,但早已无人看守。因为贵重物品已经被债主洗劫一空,剩下的几乎都是一些不值钱的零配件。

  

 

  空荡荡的仓库

  该公司总经理陈总一直在总经理办公室打电话,整家公司的对外负责人只剩下他和两位临聘过来结算债务的财务人员。没多久,一位女士气冲冲的走出了总经理办公室,几乎是以吼叫的方式发泄着自己的不满:“什么叫今天一分钱都没有?什么叫我在咄咄逼人?我告诉你们,今天我拿不到钱,你们一个都别想走。”这位女士走出去没几步,也许是担心再也要不到自己的货款,又搬了条凳子坐了回来,守在总经理办公室外的走廊里。

  

 

  该公司陈姓总经理

  时间临近下午5点30分,裕景泰工业区的保安陆续上来劝说债主回家。在保安的劝说中,记者了解到:因为该公司已经没有能力再支付办公楼的租金,所以保安将在今天6点封闭该公司的车间和办公室。这家成立于2002年的安防企业很可能在今年七月的最后一天走向自己的终点。

  编者按:

  2014年,中国的整体经济形势比很多企业想象的要更严峻,部分中小企业的倒闭在所难免,这个情况不仅出现在安防行业,也普遍存在于其他领域,没有必要过分解读。

  随着安防行业市场集中度的进一步增高,海康、大华等龙头企业占据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这也是中小型安企开展多元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原因在于安防的关联行业较多,摄像机、报警器、智能家居以及上游元器件等等,在这些领域容易寻找合适的发展空间。

  对此,也有业内人士提醒中小型安防生产厂商,多元化布局的前提应该是对行业市场深入了解,同时在跨界过程中切勿操之过急,因为这些企业本身相比国内那些安防巨头就存在较大差距,在工艺质量、技术质量方面都显得不够专业。一旦出现重大差错,很容易让企业雪上加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