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瀛鑫挂牌新三板对其他安防企业的启示

  和往年一样,这个7月伴着炎热与雷雨;和往年不同,今年的7月对安防行业来讲似乎多了一份躁动与不安。7月底深圳安防企业集中涌现了一小波
资讯频道文章B
  和往年一样,这个7月伴着炎热与雷雨;和往年不同,今年的7月对安防行业来讲似乎多了一份躁动与不安。7月底深圳安防企业集中涌现了一小波倒闭潮,部分安防企业因经营难以为继关门大吉。但也是7月底,深圳市中瀛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关于同意深圳市中瀛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中瀛鑫在新三板上市,为消沉的安防行业增添了一份激情与活力,似乎也让挫败的安防企业看到了行业的未来发展之道。

  行业发展遭遇瓶颈,安防企业该如何冲出重围?是按部就班坐以待毙?还是积极进取,寻找出路?

  中瀛鑫挂牌新三板对其他安防企业的启示

  安防企业与新三板那些事

  中瀛鑫进军资本市场并非新鲜事,早在2013年5月30日,深圳市中瀛鑫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使中瀛鑫在实业与资本相结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而7月底中瀛鑫顺利通过新三板上市审批,无疑为其转向创业板或主板创造了条件,拉近了中瀛鑫与资本市场之间的距离。

  国家相关部门对中小型企业的扶持缩小了安防企业分享资本盛宴的成本。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今年5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在研究在创业板建立单独层次,支持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我国资本市场处于新兴加转轨的阶段,考虑到尚未盈利的互联网企业风险较大,出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高企业规范运作水平的考虑,证监会支持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

  这对于类似中瀛鑫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无疑是福音。今年部分安防企业陷入倒闭潮,其中资金断流是很重要原因,而借助新三板、创业板市场上市融资,有助于中小型企业打破融资瓶颈的束缚,改善企业的资本结构,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而且股权融资“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独特机制有助中小企业实现股权资本收益的最大化。新股发行、配股、增发、转债等多种金融工具有助于中小企业实现低成本的持续融资。

  近些年来,安防行业不乏呼声很大的待上市企业,可当前国际经济环境不景气及中国IPO发审的间断暂停,使这些企业上市的呼声逐渐偃旗息鼓。

  2014年1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迎来一次史无前例的大扩容,266家新公司集中挂牌,资本盛宴正式开席。此次扩容后,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621家,超过创业板,与中小板企业数量旗鼓相当。而在这场盛大的资本盛宴中,与安防相关企业也抢尽了风头,包括安防产品制造、安防工程和系统集成企业在内的近30家企业先后登录了新三板。

  其中,深圳市佳信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微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求实智能网络设备有限公司等20多家与安防行业相关的企业登上新三板。如今,新三板名录上再添安防新生军-中瀛鑫,与众多安企共享资本盛宴。

  安防企业何去何从?

  中瀛鑫在新三板上市,为解决资本融资难题闯出一条路,而游弋在“温饱线”上的安防企业该何去何从?是抱团发展寻求突破,还是单枪匹马独自迎战?对此我们提几条建议。

  1、安企多元化布局市场

  随着安防行业市场集中度的逐步提高,海康、大华等龙头企业占据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这也是中小型安企开展多元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原因在于安防的关联行业较多,监控设备、报警设备、智能家居……不同行业的安防产品,以及上游元器件等等,在这些领域容易寻找合适的发展空间。

  对此,也有业内人士提醒中小型安防生产厂商,多元化布局的前提应该是对行业市场深入了解,同时在跨界过程中切勿操之过急,因为这些企业本身与国内那些安防巨头相比就存在较大差距,在工艺、质量、技术等方面都显得不够专业。一旦出现重大差错,很容易让企业雪上加霜。

  2、合作是多数安防企业的必由之路

  我国安防企业,包括硬件生产厂家、系统集成商、工程商、平台软件企业、第三方应用软件开发商,绝大多数为中小企业,流通渠道、技术能力通常也限定在特定领域,很难凭一己之力开发产品化市场所需的整体解决方案,即使个别企业能独立开发出整体解决产品方案,其项目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也难以保证。此外,也很难保证相关技术的开发效率和成本控制。要想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以最优的产品和技术打造先进、可靠、有成本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与相关专业技术企业的合作必不可少,合作方式也会随着产业发展不断创新。以企业间合作为基础,行业内合作联盟的建立及规范化,已成为当前及以后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3、寻求差异化发展之道

  如今安防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营销模式相对单一,安防中小企业想要和这场洗牌说拜拜,必须要有核心竞争力。无论是产品、营销模式、服务模式、品牌,有了差异化的发展,安防企业便容易形成核心竞争力。在市场中“鹤立鸡群”,有了利器与法宝,便能和被洗牌后会无期。

  你是否还相信360行,行行出状元的至理名言?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你是否找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生存法则。人如此;企业亦是如此。对于安防行业来说,每一年都有一批企业倒下,随之又有另一批企业站起来,这符合优胜劣汰的规则。而想要你的企业在市场中屹立不倒,必须要有点自己的资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