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重大事件快评:视频监控业务不断深化,

近期,我们调研了海康威视,就视频监控行业空间、公司的业务布局、公司战略等多方面市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资讯频道文章B

  事项:近期,我们调研了海康威视,就视频监控行业空间、公司的业务布局、公司战略等多方面市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们认为海康威视的视频监控业高成长具备持续性,同时海外市场拓展成效不断显现,新业务正在形成新的成长点,公司具备强劲的成长动力和非常乐观的行业前景,重申公司的“推荐”评级。

  总结:

  安防行业仍维持15%-20%的高速成长,行业海康与大华的寡头竞争格局稳定。

  技术升级和行业应用深化将持续推动行业维持15%-20%的高速成长,尤其是近年来视频监控的IP 化,海康威视抓住这一机遇,实现弯道超车,成为成长最快的IP 视频监控产品供应商。国内,海康与大华的双寡头竞争格局稳定,上半年两家公司的收入增速都超过50%,远高于行业增速,显示龙头公司优势不断加强。

  解决方案提升公司拿项目的竞争力,以及产品销售的持续性,进而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

  相比主要竞争对手,海康不仅能够提供全面的产品线,而且具有系统级的安防管理平台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而提升公司在安防项目中标的概率,以及拉动公司产品销售的持续性。当前公司在国内视频监控的市场份额约20%,公司通过解决方案业务的拉动,有望在3年内将市场份额提升到30%以上。

  公司成长动力强劲:视频监控业务份额提升加海外扩张,大安防产品整合,民用等新业务。

  公司未来几年最主要的成长还是源自于视频监控业务:从国内看,行业的快速增长+解决方案带动下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从海外看,海外的渠道布局和品牌认知度不断提升,正在往全球一线品牌靠拢,海外将保持高增长的态势。而且,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视频深层次的应用会逐步开始。

  第二增长源是大安防产品的整合,除了前端和后端产品,公司的门禁、报警等每个产品只有几个亿的规模,而泰科每年报警产品的销售就超过10 亿美元,因此这些安防产品未来具备非常大的成长空间。当前,公司在海外是收入仅仅是视频监控产品,而海外市场报警的市场规模要超过视频监控业务。随着大安防产品的整合,公司能够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业务,从而可以实现更持续的成长。

  第三块增长来自于民用业务。从2013 年海康电商平台上线,推出独立的萤石品牌,到2014 年公司推出新一代的民用产品F1 和Domor,公司的民用产品线进步迅速。同时,公司正在与运营商、互联网公司等展开合资,共同推进民用业务发展。

  第四,公司的成长将来会超出安防领域,借助于安防业务积累的技术及客户等资源,公司将不断创新业务,公司目前已着手布局。

  公司股价已经走出低点,估值开始修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近期,在公司中报业绩高增长的刺激下,公司股价开始走出低点,估值开始修复。在公司业绩高增长的态势下,我们判断这一趋势具备持续性。我们预计公司 2014/2015/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54/214/294 亿元, 同比增长43.1%/39.2%/37.4%;净利润分别为44.25 /61.32/83.73 亿元,同比增长44.3%/38.6%/36.5%;2014/2015/2016 的EPS分别为1.10/1.53 /2.08 元,维持“推荐”评级风险提升: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跌过快;海外市场经济政治波动的风险;民用市场开拓的不确定性。

海外业务推动海康威视业绩增长
海康威视:视频应用空间大,具平台潜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