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IS和位置分析:打造商业智能的新神器

商业智能的概念从诞生之初起就与数据处理密切相关。通俗地讲,商业智能就是通过对商业信息的搜集、管理和分析,使企业的各级决策者获得知识或洞察力,促使他们做出对企业更有利的决策。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商业信息绝大多数都与地理位置相关。正因如此,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和位置分析功能已经成为助推商业智能发展的一大新神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商业智能的概念从诞生之初起就与数据处理密切相关。通俗地讲,商业智能就是通过对商业信息的搜集、管理和分析,使企业的各级决策者获得知识或洞察力,促使他们做出对企业更有利的决策。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商业信息绝大多数都与地理位置相关。正因如此,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和位置分析功能已经成为助推商业智能发展的一大新神器。

  在美国加州刚刚结束的第34届Esri全球用户大会上,就有不少人分享了他们运用GIS 打造商业智能的故事。约翰•克劳斯是温迪国际快餐连锁集团(Wendy's)房地产服务部门的主管。他讲述了这家美国第三大快餐连锁店如何通过Esri技术更好地了解他们客户的行为,从而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温迪国际快餐连锁集团房地产服务部门主管约翰•克劳斯

  该公司并没有通过会员卡或者其他途径来搜集客户数据,因此想要研究客户行为是个不小的挑战。温迪公司通过Esri的Tapestry数据来深入了解他们的客户,避免将餐馆开在错误的地方。

  克劳斯说,“以前,我们开展工作总是依赖于主观判断,引入GIS以后,我们的工作多了很多客观依据。这使得我们的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可靠,大大地促进了公司的发展。”克劳斯估计,在引入GIS之后的头两年,他们公司就节省了大概75万美元。

  杰夫•里维拉是康威物流公司(Con-way Freight)国民经济销售部副总裁。这是一家拥有55亿货物运输和物流服务规模的公司。该公司将GIS集成到其“精益”的企业文化当中,从而改善其司机的工作环境。

  里维拉向观众介绍了一位该公司的司机杰克波特。杰克波特在过去的五年里已拥有200万英里的安全驾驶经验。这点十分令人难以置信,众所周知,司机在路上难免会遭遇车辆故障、交通拥堵、客户出货晚等。如果杰克波特迟到了,或者错过了一个投递窗口,客户和杰克波特都会感到沮丧。

  Esri帮助康威更清楚地了解他们的司机会遇到什么样的障碍,并将这些隐藏的浪费点显露出来。举个例子,利用ArcGIS,管理者能够清楚地看到哪里有不必要的等待时间、交通拥堵或者不佳路线,并及时给出替代方案,进而节省时间、资金,杜绝浪费。这大大地提高了司机们的士气、工作满意度,并最终反映在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上。

  里维拉指出,“Esri为我们提供了一套清晰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更好地规划司机的行车路线,以此来减少浪费,增加收入。Esri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我们服务客户的质量。”

  布斯•巴布科克是露露柠檬公司(Lululemon)整体规划部经理。露露柠檬是一家高端的国际运动服装品牌,总部设在温哥华。公司是由一群瑜伽师始建于1998年,旨在填补女性运动服装市场的空白。

  该公司在技术性织物和功能设计方面建立了行业门槛,他们还与当地社区合作开展研究以及产品反馈。露露柠檬已经从一个本地商店成长为拥有250家门店的连锁企业,品牌服务对象还从最开始的年轻女性延伸到男性以及青少年。

  巴布科克说公司一直都在寻找一个快速且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后来他们发现Esri的在线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st Online,简称BAO)满足他们的业务要求。

  “我们想要立马注册并开始访问地图。我们都不是真正的软件行家,但是二十分钟后,我们就开始启动和运行自己的商业分析了。”巴布科克自豪地说。

  BAO为露露柠檬提供了所有北美市场所需的数据,现在他们都是以BAO为基础来构建其他的所有系统。

  “这个方法很凑效,我们可以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相同的工作流。而且它并不是一个黑匣子,我们可以用它做任何我们想做的事。”

  类似上述的案例故事还有很多。Esri作为世界最大的GIS技术与服务提供商,近年来已逐渐开始关注商业智能领域,已为NIKE、PETCO、FedEx等众多商业公司提供空间商业智能的解决方案。去年,该公司发布的Esri Maps for IBM Cognos,又使其广大用户眼前一亮。它将Esri地图与IBM Cognos商业智能应用集成在一起,提供位置分析解决方案。使用IBM Cognos商业智能分析商业数据的企业组织,可以通过向BI报表或仪表盘集成动态地图,轻松快速地向现有应用中添加数据。

  今年,Esri在这方面是否还有新的动作?9月4-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十二届Esri中国用户大会,可以给出答案。

车联网市场的格局风起云涌 首战聚焦地图厂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