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出租车市场监管:安装视频监控和指纹识别

在街头巷尾穿行的出租汽车,是一个城市对外展示的“名片”。要让这张名片常新常亮,就必须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的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客运市场环境。近日,南昌市多措并举整治出租汽车客运市场,通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科技监管能力,建立“企业、人、车”三位一体的考核奖惩机制等措施加强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街头巷尾穿行的出租汽车,是一个城市对外展示的“名片”。要让这张名片常新常亮,就必须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的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客运市场环境。近日,南昌市多措并举整治出租汽车客运市场,通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科技监管能力,建立“企业、人、车”三位一体的考核奖惩机制等措施加强管理。

  执法部门将严打重要站点违规车辆

  近日,市客管处联合公安、交警和运管处对南昌市西客站的出租车站点进行突击检查,对西客站出租汽车营业点的营运违规现象联合进行整治,对出租汽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拼客、宰客等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据介绍,此类联合执法行动将形成长效机制,不定时地在南昌西客站等重要站点持续开展。“为防止部分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联合执法人员在正常检查结束后紧接着又通过暗访的形式,再次对营运车辆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如查获了违规运营车辆,会开出相应的罚单,并通知所属企业对驾驶员采取进一步的处理。” 市客管处信息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南昌市还将继续加大打击非法客运力度,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和市交管局等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对非法运营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建立“企业、人、车”三位一体考核奖惩机制

  为树立出租汽车客运行业良好形象,南昌市将落实出租汽车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制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诚信考核制度和出租汽车单车考核制度,做到出租汽车企业考核与新增运力挂钩、单车考核与市场退出挂钩、诚信考核与“黑名单”挂钩。这就意味着,未来南昌将建立“企业、人、车”三位一体的考核奖惩机制。

  此外,城区各出租汽车公司每月会对驾驶员进行一次教育培训,对车辆进行一次回场检查,对驾驶员进行一次考核和奖惩,对违法违规驾驶员进行一次停车学习,做到“看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

  出租车上将安装视频监控和指纹识别

  据了解,南昌市将安排专项资金,在今年年底之前建立城市客运监控指挥系统。“每辆出租汽车上都将安装3G音视频监控设备、指纹识别和视频识别系统,在出租汽车营业站建立电子围挡系统,加装抓拍设备,随时随地监督每一辆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经营行为。”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南昌市还将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信息共享机制。具体体现在:市客运管理处主动把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信息传送给市公安局和交管局,市公安局和交管局每月将出租汽车的交通违法情况抄送市客管处,作为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的考核依据。

杭州进一步推进出租车车载监控系统安装进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