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镒清技术推出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

8月8日-10日,首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在本次展会上,深圳黎明镒清图像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通过了专家评审,填补了国内该项技术产品的空白,其广阔的市场运用前景也吸引了众多专业参观人士的注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消息:新疆是丝绸之路中国最前沿、最核心的地带,扼守着中外、东西交通要冲。新疆也是我国反暴力恐怖袭击的前沿阵地,为了实现新疆稳疆兴疆,长治久安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新疆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技术和水平,8月8日-10日,首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在本次展会上,深圳黎明镒清图像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通过了专家评审,填补了国内该项技术产品的空白,其广阔的市场运用前景也吸引了众多专业参观人士的注意。


1.新疆维 吾 尔 自 治 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左四)郭永辉、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自治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克勤(左五)、新疆机场集团总经理段子新(左三)在深圳黎明镒清图像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岳陪同下聆听技术人员的介绍

  当前世界,暴力恐怖袭击的阴云未散,反暴力恐怖袭击工作任重道远。由于爆炸具有威力大、危害大、材料易得、实施简单、作案后容易逃身等特点,爆炸恐怖袭击成为恐怖份子常用的手段之一。其中,汽车炸弹因为具备机动性强,速度快,隐蔽性好等特征,越来越受到恐怖份子的青睐。据美国对2001年至2005年较大规模恐怖爆炸袭击方式的统计结果来看,汽车炸弹袭击约占所有爆炸袭击的78%,由此可见,汽车炸弹袭击已经成为国际上恐怖爆炸袭击的首要方式。

  近年来,我国多地也出现了以小汽车为载体实施恐怖袭击的事件。2013年北京金水桥汽车恐怖袭击事件、山西太原省委汽车炸弹事件,乌鲁木齐5月22日早市暴恐案以及近年来国内发生的暴恐事件充分暴露了目前我国缺乏对载人中小型汽车实施快速准确检查手段的严峻问题。

  为了防范汽车炸弹的袭击,各国都在开发新的探测原理和技术设备。现阶段,国内针对车辆的安检主要是通过动物探测和车底安检系统探测来进行的。动物探测由于准确度不高,可控性不强,因此在重大会议、赛事的安检中,一般很少被车辆安检人员运用;车底安检系统主要还是对车辆底盘进行检查,对车内的安检仍须通过人工手持探测器完成。目前,车底安检系统主要有固定式和移动式两种,在检查时,大多需要汽车在静止状态下完成检查,乘员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离开汽车,因此不仅导致安检时间过长,还容易导致漏检。

  此外,国际上对车辆/集装箱的检查技术主要采取X射线成像技术,使用加速器产生高能X射线成像技术对集装箱货物/车辆进行检查。但是使用加速器产生高能X射线的集装箱货物/车辆检查系统具有穿透力强、辐射剂量较高、造价昂贵、维修维护成本较高的特点,目前世界上一般只应用于海关边检、港口物流,对集装箱、大型车辆进行检查, 从辐射安全、性价比、通行能力上都无法满足用户对中小型汽车快速检查的需求。

  针对汽车安检的现状和困境,深圳黎明镒清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镒清技术)与股东阿达尼公司成立了项目联合研发团队,在微剂量人体窄缝扫描检查技术及集装箱/货车检查技术的基础上,研发出适合中小型汽车安检的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

  据镒清技术的专家介绍,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采用了先进的微剂量X射线扫描检查技术,当被检车辆进入检查区后,扇形X射线束透过被检查汽车到达探测器。由于不同种类的材料以及不同厚度的物质对X射线的吸收能力不同,到达X射线探测器的X射线的能量也是不同的,到达探测器的射线经过光电转换后被转化成电信号,经过电信号经过一系列的放大、转换后,由图像采集和传输模块传送到计算机,经过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最终将被检查车辆的图像显示到显示器上。而根据检测到的有效原子序数的不同,被检查车辆的不同材料部分被赋予了不同的颜色,最终得到被检查车辆的双能彩色图像。最终,监控人员可以根据扫描图像,快速的判定被检查车辆内是否装有危险品及违禁品,如武器、爆炸物、毒品、走私物品等。同时,由于采用了先进的窄缝扫描技术以及完善的辐射监控系统,保证了司机驾车通过一次扫描检查的辐射剂量小于0.5 μSv的设计要求。而超低的辐射剂量,确保了司机可直接驾车通过检查区,实现了免下车的设计理念。

  据业内人士透露,虽然国外已有类似技术装备,但价格过于昂贵,售后维修也不方便,而且出于保密原则,其核心技术和参数数据也不可能完整的交到用户手中。因此,从长远看,此次镒清技术自主研发推出的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在我国有广阔的运用前景。

  据介绍,该系统在8月8日召开的“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专家评审会”上通过了专家组评审并获得与会专家的好评。此次评审会由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警用装备网专家委员会主办召开,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原副局长(正局级)陶军生任专家组组长,公安部原科技司副司长、高级工程师刘辛等20余名专家与会。为了开好此次评审会议,主办方邀请了强大的专家阵容出席,他们有的是在公安装财战线工作了几十年的老领导,对各地公安装备需求十分了解;有的是在防爆工作领域深耕数十载的老专家,对我国的防爆工作了然于心;还有一部分专家来自公安部相关部门及下辖的认证、检测单位,他们了解警用装备行业领域的政策、要求,也十分熟悉警用装备产品所需的相关资质、标准;此外,一些奋战在防爆工作前沿的公安民警也获邀参与了此次评审。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满足相关国家标准的辐射安全要求,安装方便、图像质量优良、稳定可靠,通行能力、产品性能达到国家领先水平。能够满足道路交通、重要关口等对中小型汽车的日常安全检查使用。该设备性能优良、质量上乘、使用经济、机动灵活,能够很好的支持交通枢纽、重要关口等对中小型汽车的日常检查使用,是中小型汽车安检的发展方向,符合目前我国反恐形势严峻的国情需要,该产品可作为反恐、安检、缉毒、缉私的重要装备。


 

  深圳黎明镒清图像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国资委系统的中外合资企业,由深圳市特发黎明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和ADANI公司共同组建。镒清技术采用世界领先的超低剂量X射线扫描检查技术,专注于X射线安检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高水平、全方位的安检技术解决方案。其研发生产的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公安、司法、监狱、海关、边检、缉私缉毒、机场、重要政府机关、重要安保机构、军事基地、使领馆、重要人物住所通道、重要会议场馆等处所的安全检查和违禁品检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